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九台农商银行迎香港上市五周年 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农商行

资讯 TOM    2022-02-07 14:37

2022年1月12日,九台农商银行喜迎香港上市五周年。九台农商银行是全国第二家、同时也是东北地区首家在香港上市的农商银行。

五年来,九台农商银行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不动摇,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已经成长为区域内推进乡村振兴的主力银行、助力民营经济的主体银行和服务社区居民的主流银行。一个资本集约、管理规范、功能完善的现代化农商银行正清晰地呈现在世人面前。

 九台农商银行迎香港上市五周年 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农商行

(以上图由九台农商银行提供)

党建引领铸初心

坚持党的领导是落实国家金融政策的必然要求,也是银行业机构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根本保证。上市以来,九台农商银行自觉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企业发展的“根”和“魂”, 将党建工作写入章程,把党的领导嵌入公司治理结构。将党组织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纳入本行管理机构和编制,坚持党建工作与经营工作同步开展。同时,明确“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领导体制,符合条件的党委成员可以通过法定程序进入董事会、监事会、高管层,董事会、监事会、高管层成员中符合条件的党员可以依照有关规定和程序进入本行党委,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讲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保障全行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党和国家经济金融政策落地执行,实现了银行党建与业务经营共融共进。

助力发展显担当

九台农商银行始终坚持回归本源、专注主业,全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坚守支农定位,在董事会增设“三农”金融服务委员会,累计投放涉农贷款超过1,400亿元,专项用于支持“三农”发展。在吉林省独家开办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和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抵押贷款,助推农村资源资产化、“三农”资产增值化。2021年以来,创新研发“九牧宝”活体抵押贷款产品,支持全省“千万头肉牛”建设工程,目前已完成综合授信超过3.75亿元。倾力扶助小微,设立微贷中心和小企业服务中心两个专营机构,分别面向100万元以下和100万-1000万元的小微企业,提供特色化、专业化金融服务。创新推出 “九易贷”“九商贷”,满足不同类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累计投放企业贷款超过4,000亿元。2021年11月,该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创新项目荣获由中国银行业协会评选的“中国银行业普惠金融典型案例”。

履行责任献爱心

九台农商银行始终把企业社会责任铭记于心、实践于行。分别在吉林省和长春市慈善会设立500万元“爱心基金”,累计筹资9,000余万元用于慈善救助,被中华慈善总会授予“第二届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主动投身精准扶贫,牵头组建吉林省金融商会扶贫联盟和九台产业扶贫联盟,实施“金融+企业+贫困村集体”的产业扶贫模式,累计发放各类扶贫贷款12.10亿元,支持贫困村发展特色种植、米业分装、休闲旅游、服装缝制等扶贫产业,帮助4个贫困村成功脱贫。在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设立“金融扶贫励志班”,筹资590万元为4批115名贫困家庭子女提供免费职业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在吉林农业大学设立“村官”订单班,学员毕业后全部派驻贫困村开展帮扶工作,被吉林省委省政府评为吉林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获全国工商联和国务院扶贫办颁发的“万企包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企业荣誉称号。全力支持抗疫大局,制定出台《10项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主动为医疗机构、地方政府和疫情防控一线单位捐款捐物累计超过1,250万元,被全国工商联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企业”,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走过5年上市历程的九台农商银行,正在瞄准高质量增长目标,深入实施“三农金融、社区金融、合作平台和公益慈善”的“四位一体”建设,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的现代化、品牌化农商银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