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行业业务如何穿越经济周期?科大讯飞教育赛道的布局或可一鉴

资讯 TOM    2022-02-08 10:15

随着国家“双减”政策的落地,减负增效、提升学习效率,成为了师生各方普遍关注的问题。期间,科大讯飞因材施教解决方案、个性化学习手册、智能学习机等方案和产品,凭借肉眼可见的应用成效,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在此基础上,科大讯飞教育根据地业务蓬勃发展,不仅获得了穿越经济周期的能力,更为科大讯飞十四五目标的实现增添了信心与底气。

行业业务如何穿越经济周期?科大讯飞教育赛道的布局或可一鉴

俗话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关乎个人、社会、国家,且周期较长的系统性问题。做好教育业务,不仅能够满足社会刚需,更对推动社会的进步大有裨益。特别是在“双减”大背景下,“因材施教、五育并举”,成为了必须回答,也必须要答好的社会命题。

为此,科大讯飞从因材施教解决方案、个性化学习手册、英语听说考试、学习机等核心业务入手,统筹规划,系统发力,最终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在因材施教业务上,科大讯飞构建起了面向地市县区的因材施教解决方案、面向学校的分层个性化作业方案,面向孩子的科大讯飞AI学习机的核心逻辑和解决方案,且借此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在该方案的辅助下,青岛西海岸区一本达线率绝对值提升17%,相对率提升46%;安徽蚌埠教师备课效率提升33%,学生无效低效练习减少49%,一本达线率提升了20%。而科大讯飞也由此收获了500多封感谢信,并充分证明了该方案的有效性。

除此之外,科大讯飞英语听说考试业务,也已经构建起了G端考试、B端模拟考试与听说课堂、C端工具的完整体系,有效支撑了高考改革和英语教学改革;个性化学习手册业务,则能够准确定位学习过程中薄弱环节,从而提升学生的信心和兴趣,从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减负。在此基础上,个性化学习手册业务,2021年用户规模同比增幅高达40%。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科大讯飞智能学习机作为校内因材施教核心产品,也凭借降幅增效的能力,在师生群体中获得了如潮好评。在去年一年时间里,学习机业务新增服务2万个班级,实现智慧教学与个性化学习的联动,期间整体销售增长150%,双11销量增长300%,用户推荐的NPS值位于行业第一。

创造价值、解决刚需,是科大讯飞根据地业务的重要标准,也是其教育业务能够穿越周期、行稳致远的内在动力。而教育根据地业务的迅猛发展,更是充分印证了科大讯飞“根据地业务+系统性创新”双轮驱动战略的前瞻性与正确性。

从教育根据地业务的蓬勃发展来看,科大讯飞已经找到了行业业务穿越经济周期的奥秘,成功探索出了实现十四五目标的正确方略。十亿用户、千亿目标、万亿生态,科大讯飞的辉煌已然在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