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可养成的宠物玩具你见过吗? 讯飞超脑2030计划还将推出这些产品

资讯 TOM    2022-02-08 10:15

近日,科大讯飞举办了2021年年会,在会上宣布正式启动“超脑2030计划”,旨在将人工智能的源头技术向前进一步突破,从目前的局部人工智能向更通用的人工智能进阶,懂知识、善学习、能进化,让机器人走进每个家庭。

“讯飞超脑2030计划”共分为三个重要阶段,第一阶段为2022-2023年,计划推出外骨骼机器人,将其设定为具备理解能力和认知能力的“宠物型机器智能硬件”,同时发布专业虚拟人家族,在医疗、教学等多个领域服务生活。第二阶段为2023-2025年,计划让外骨骼机器人进入生活,发布“陪伴虚拟人家族”,为每位家庭成员,尤其是老人,提供有温度的陪伴与交流,努力实现“每个家庭都有一个机器人”的目标。第三阶段为2025-2030年,计划让数字虚拟人掌握自我学习和进化的能力,成为懂知识、会学习的陪伴机器人。在此基础上,人工智能将真正解决老龄化、人口出生率低的难题,帮助每个人拥有快乐、有尊严的生活。

为保证“超脑2030计划”的稳步推进,科大讯飞已进行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并即将有实际成果问世。在超脑计划的第一阶段,科大讯飞计划发布三款重点产品:

第一款为专业虚拟人,将在2022年首发,2023年打造数字经济下的“虚拟人家族”,包括虚拟医生、虚拟教师、虚拟客服、虚拟偶像等,以专业知识为数字经济的发展提供切实帮助,在医疗、教育等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贡献力量。

可养成的宠物玩具你见过吗? 讯飞超脑2030计划还将推出这些产品

第二款重点产品为可养成宠物玩具。与传统的机械玩具相比,这款智能宠物玩具可定制,且拥有主动对话、场景感知及理解能力,能够进行自我学习和进化,可陪伴家庭成员,尤其是孩子的成长,不得不说这样更加有灵气、有趣的宠物与伙伴,谁不喜欢呢?

第三个重点产品是科大讯飞计划于2023年发布的青少年抑郁症筛查平台。在目前青少年抑郁症已成为不容忽视的重大社会问题的背景下,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提早筛查并进行治疗十分重要。目前,讯飞已联合北师大对于儿童认知发展进行研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未来计划通过讯飞超脑,基于多模态感知,理解自然对话交互,构建抑郁症的智能筛查平台,为全国儿童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提供AI能力支撑。科大讯飞表示,该筛查平台将面向全国免费开放。

可养成的宠物玩具你见过吗? 讯飞超脑2030计划还将推出这些产品

“预测未来的最好方式便是创造未来”,科大讯飞超脑2030计划将以科技引领未来的发展,让人工智能成为带动经济繁荣、社会进步的重要引擎。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