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守护冬奥火炬,伊利金领冠“科研女神”叶文慧担任火炬手

资讯 TOM    2022-02-08 11:59

冬奥会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回想亲身参与的火炬传递过程,伊利奶粉技术研发部科学研究经理叶文慧仍然难掩激动。作为火炬手,她不仅仅是传递火炬,更是在传递梦想、责任和希望。如同她在伊利金领冠的工作一样——把更好的营养带给下一代人。

 守护冬奥火炬,伊利金领冠“科研女神”叶文慧担任火炬手

投身母乳研究,初心如炬

前不久,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接力起跑仪式在张家口市阳原县泥河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举行,伊利奶粉技术研发部科学研究经理叶文慧将火炬成功传递,圆满完成了她的火炬手使命。

 守护冬奥火炬,伊利金领冠“科研女神”叶文慧担任火炬手

据了解,北京冬奥会火炬手共1200名左右,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大部分是扎根生产和工作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不平凡的普通人”。叶文慧来自伊利母婴营养研究院的母乳研究团队,是伊利母乳研究女科研工作者的代表。2003年起,她和科研团队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母乳采集、母乳研究,婴配粉临床试验分析等工作,通过从全国各地广泛采集的母乳样本,积累了上千万母乳研究成分数据,建成国内首个企业“母乳研究数据库”,为中国母乳研究提供了扎实的数据基础。

作为“十二五”国家课题的研究骨干,叶文慧还参与并推动母乳研究及应用方面的国家课题的实施,她所参与的研究项目“含α-乳清蛋白和β-酪蛋白的婴儿配方奶粉及其制备方法”在2012年正式获得国家专利授权并荣获第十六届中国专利优秀奖。正是在母乳科研领域的杰出成绩,也让叶文慧荣当北京冬奥会火炬手。叶文慧表示,参加火炬传递不仅是对她个人的肯定,更是对中国母乳研究的肯定,是对以伊利为代表的中国乳企的认可。“这份荣耀不止属于我自己,更属于背后每一位默默为母乳研究做出奉献的伊利人。”

守护下一代健康,使命如磐

正如叶文慧所说,她传递的不仅仅是火炬,也是奥林匹克精神。奥运火炬代表的是艰苦奋斗、勇敢拼搏的精神,一如她在伊利金领冠配方研发工作中兢兢业业的态度——她和团队竭尽所能地为中国宝宝提供营养更全面、配方更科学的口粮,研发出更贴合中国宝宝营养需求的婴幼儿配方奶粉,获得了五大配方核心专利,科研成果也被成功应用到金领冠系列产品之中,打造了强大的“中国专利配方*”, 为中国宝宝打造了标准更高、营养更全面的口粮,全方位满足中国宝宝对营养的需求,呵护中国宝宝成长。

在叶文慧和伊利母婴营养研究院团队的努力下,目前伊利金领冠已经获得了包括“含α-乳清蛋白和β-酪蛋白组合的婴儿配方奶粉及其制备方法*”、“更有利于宝宝生长发育的核苷酸组成和比例**”在内的5项国家发明专利,其中α+β蛋白质专利获得了中国优秀专利奖,同时获得了严苛国际机构欧洲专利局的认证授权。

今年是伊利携手奥运的第17年,也是金领冠坚持中国宝宝营养研究的第20年。伊利金领冠的各项科研突破,都离不开像叶文慧一样致力于母乳研究的专家团队二十年如一日的坚守。相信在科研力量的赋能下,金领冠将继续依托中国专利配方,不断在婴幼儿配方奶粉领域展开深入研究,以创新打造高品质产品,将象征宝宝健康、茁壮成长的“火炬”传到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宝宝手中。

*中国专利配方指金领冠珍护系列产品获得的中国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1680013841.3 发明名称:核苷酸组合物及其在食品中的应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