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乐瑞白秒懂百科:美白牙贴到底是不是智商税?

资讯 TOM    2022-02-09 11:12

提到美白牙齿的成分,市面上的美白牙贴大都选择过氧化物作为主要成分。虽同为白牙成分,乐瑞白美白牙贴的明星成分PAP却有着完全不同的“白牙原理”。今天阿白给大家带来一期冷知识干货,说说过氧化氢美白牙齿那些事!

1.市面上常见的过氧化物有效成分:

过氧化物:包含过氧化氢、过氧乙酸、碳酰胺过氧化物、过氧化钠、释放HP的化合物(如过硼酸盐)、臭氧。

Une image contenant extérieur, ciel, personneDescription générée automatiquement

2. 过氧化物的美白原理:

这些过氧化物中都含有处于非稳定态的氧原子,也就是活性氧ROS。活性氧ROS具有强氧化性,可以渗透进牙釉质,氧化、分解导致牙齿泛黄的染色因子,从而达到美白牙齿的效果。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3. 过氧化物美白牙齿的副作用:

活性氧ROS并不是越多越好,因为活性氧ROS在氧化分解染色因子的过程中,会释放自由基(氧化的元凶之一),而过量的自由基会破坏口腔的抗氧化系统,从而导致各种口腔问题。

正常生理状态下,机体内自由基的产生与抗氧化系统处于动态平衡。而活性氧ROS的作用于染色因子的过程会产生大量自由基。因此,就口腔的防御系统而言,对于高浓度的活性氧ROS的容忍程度是有上限的。欧洲理事会将非注册牙科医生可以配制的产品中活性氧ROS的浓度界限定为6%。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如果我们在口腔内使用高浓度的活性氧ROS,大量自由基生成,一旦超过抗氧化系统的清除能力,口腔内的动态平衡被打破,口腔就会进入氧化应激状态。从而出现牙龈和口腔粘膜的灼伤,导致牙齿酸痛等问题。

这也是为什么传统的过氧化物美白法容易引起牙齿的敏感和酸痛,甚至造成牙龈损伤。因此这种美白法也不适合牙齿敏感、牙龈有问题的人群。

黄牙星人们不禁要问,有没有一种更加温和创新的牙齿美白成分呢?阿白这就来给大家揭秘!

Part2. 白牙界的成分“内卷之王”—安全美牙它最棒!

那么问题来了,到底用哪种成分的牙贴才能最安全最高效的美白牙齿呢?

过氧化物的进阶替代美白成分是邻苯二甲酰亚胺过氧己酸(PAP)。PAP也是国际上的牙医新宠,是目前为止最安全有效牙齿美白的成分。

研究表明邻苯二甲酰亚胺过氧己酸(PAP)具有独特的氧化剂化学特性,它可以完美替代过氧化物,作用于牙齿上的染色因子达到美白效果。但PAP的作用过程中完全不涉及活性氧ROS,不会导致自由基的过量产生,对口腔软组织没有刺激性。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除此之外,还可以通过添加其他保护成分来进一步减少牙齿损伤。

比如,在牙贴中额外添加硝酸钾可以有效减少酸牙等不良反应,更不会对暴露的牙根造成牙敏感。

此外,采用羟基磷灰石的配方,能有效阻止牙釉质的溶解和软化,防止牙釉质变化。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在这样的三重保护下,就能做到既高效美白牙齿,又不伤害口腔健康!在家里就可以安全快速的给牙齿做个美白~

PAP正是乐瑞白牙贴的核心成分,用PAP取代‘过氧化物’,搭配瑞士独家配方有效地避免了许多美白牙贴会造成的牙齿敏感等问题。做出了敏感牙齿也可以用的牙贴,可以达到真正的安全美白,无损美白。

Une image contenant texte, tableau blancDescription générée automatiquement

今天的科普就到这里啦,阿白祝大家都能有一口大白牙~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