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奥数据揭秘:欧辉客车累计减排的751吨,是个什么概念?

资讯 TOM    2022-02-21 17:38

在北京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上,我国共获得9枚金牌、4枚银牌、2枚铜牌,以15枚的总数位列奖牌榜第三位,创造了中国冬奥历史上的最好成绩。但在赛场之外,还有这样一些人,他们用自己默默无闻的服务,保障着赛事的顺利运行,更刷新着冬奥赛场上的“绿色历史”——

冬奥数据揭秘:欧辉客车累计减排的751吨,是个什么概念?

自1月21日起,欧辉1223辆大客车负责在京、张两地接送参加冬奥的运动员、裁判员、冬奥组委官员、工作人员,累计出车18万余次,确保了安全、准时到达,实现了零路障;其中515辆氢燃料客车,累计行驶132.52万公里,约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51吨。创下了有史以来氢燃料客车服务国际级运动赛事规模最大、数量最多的记录。成就了服务冬奥历史性的三个“唯一”: 北京赛区闭环内唯一客车品牌、唯一服务过双奥的氢燃料客车品牌、唯一超千辆客车服务品牌。

冬奥数据揭秘:欧辉客车累计减排的751吨,是个什么概念?

“氢”装上阵如何练就?

成如容易却艰辛。从燃油车到氢能车的变革跨越,可不是简单地从“烧油”变为“烧氢气”,背后是福田欧辉在氢燃料电池客车整车技术创新、氢燃料电池发动机核心技术、全气候动力电池技术等领域的孜孜探索。谈及冬奥的交通赛事保障,需要克服的两大难题一是崎岖山路,二是极寒低温。

延庆赛区地处山区的竞技场地海拔达1480米,连续14个坡路弯道,持续坡道超过7.5公里,持续爬升达580米,对汽车动力系统提出很大考验。弯道行驶需降速,出弯道后要加速,在进弯出弯的环节中,需要换挡变速,而档位的变化存在很微小的时间差,易出现溜坡、动力中断等情况。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欧辉技术团队从2018年开始,启动了冬奥会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研发任务,最终创新开发出“无动力中断” 驱动系统,能够让司机在换挡期间,保证车辆持续有动力输出。同时前后双盘、多路监控、全承载车身以及电磁击窗器等多项安全设置,更为平安行驶保驾护航。

与此同时,为了适应赛区的低温环境,有效解决新能源车辆冬天续航降低的问题,福田欧辉创新研发零下30℃极寒低温启动、零下40℃极寒低温存放和停机自动保护的新一代快速冷启动高功率密度燃料电池系统和快速升温动力电池系统,相当于为氢能源客车制造了一颗耐寒持久、性能强劲的汽车“心脏”。

冬奥数据揭秘:欧辉客车累计减排的751吨,是个什么概念?

“三零”服务怎样达成?

除了千余辆赛事用车,欧辉还派出超200人的保障团队。本次冬奥会护航保障工作时间跨度长、车辆数量多、场馆分布广、运营路线多,加之严峻的疫情形势,对欧辉交通运输服务工作提出了不小的挑战。

不过,欧辉人顶住压力、迎难而上,从部署、检查、沟通等方面层层落实责任,为2022北京冬奥会的赛事运营全力护航,完美演绎了零失误、零路障、零风险的三“零”原则。

此外,考虑到氢气化学性质活泼,储存时容易逸散的特点。为了确保车辆安全运行,福田欧辉服务保障团队每日还对车辆进行点检。据统计,冬奥服务期间,欧辉所有车辆点检7万余次,巡检2万余次,有力保障了氢气使用安全与防疫安全。

冬奥数据揭秘:欧辉客车累计减排的751吨,是个什么概念?

冬奥虽已落幕,但福田欧辉客车的故事还将继续精彩。据了解,冬奥会结束后,福田欧辉将继续为冬残奥会提供赛事交通服务,将北京冬奥的绿色与安全,延续至冬残奥会,为中外残疾人运动员继续提供温馨高效的班线运输服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