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企合规:大合规时代,服务企业合规师的职业成长

资讯 TOM    2022-02-10 14:23

越大的企业,就越重视合规管理。

在华为,法律合规部门有500多人,每年需要审查标的额4000亿的合同,任何时候同时在处理的案件超过1000件。对于华为而言合规已经成为了公司战略的一部分,法律合规部利用合同的流程管理深入到了企业业务的各个层面,能保证华为在任何一个国家和地区的业务展开都合法合规,让监管部门挑不出毛病,让竞争对手没有漏洞可以钻,始终将企业经营置入低风险环境。

Generated

华为的法务合规部除了支持,更多的时候也在主动管理,将公司经营纳入合规管理,将合规思维渗透进公司全体员工,尤其是管理者的思维之中,主动透过合规管理帮助业务部门达成目标,从而将合规部门与业务部门的对抗性关系转变为统一协作的关系。

比亚迪同样以优异的合规管理能力闻名,从2014年开始就聘请专业的合规管理人员帮助企业围绕合规机构设置、合规机制运行、合规文化建设等,打造自己的合规体系,吉利的合规强调“大合规”,内容不局限于企业防腐败,还包括法律法规、行业标准、规章制度、道德准则等一大堆内容。

2017年比亚迪即将收购美国飞行汽车,遭到了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突击审查,得益于公司完备的合规管理体系,比亚迪的这笔收购案没有任何漏洞,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最终放行。

过去的中兴通讯事件暴露出中国企业管控合规风险的能力滞后、企业合规管理体系存在明显漏洞。在全球化进入新阶段,企业竞争进入到全球价值链竞争的当今时代,这是一个重大隐患,只有建立了合规管理体系的企业才能真正走得稳、走得远。

企业建立合规管理体系,人才是关键,去年3月份人社部宣布设立新职业企业合规师,作为专为企业合规而设立的职业,它的职责便是对企业法律、财务、审计、进出口、劳动环境、社会责任等多方面进行合规管控。

去年11月25日,全国首个《企业合规师职业技能评价标准》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正式发布,标准明确要求了初、中、高各等级企业合规师需要掌握的相关知识技能,为企业合规师的评级评价奠定了基础。依据这一标准,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企业合规专业委员会也组织举办了企业合规师考试,全国首届考试将于2022年3月19日举办。

2021年12月29日,企业合规师考试网公布考试课程合作单位,中企合规成为第一批企业合规师考试课程合作单位。

Generated

在这次考试组织过程中,中企合规成功入选成为考试课程合作单位,为考生提供配套视频课程,目前课程已经上线。中企合规是一家企业合规服务与咨询机构,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专业的合规咨询服务与数字化合规产品,为企业合规师提供精品课程与职业成长服务。

企业合规师是集法律与管理为一身的复合型职业,有着相对较高的职业门槛。由于不同行业、不同业务环节、不同岗位的企业合规管理具有特殊性,目前有超过200个企业合规管理专项领域,针对这些专项领域,中企合规已经联合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的专家学者与来自微软、戴姆勒等全球500强企业的合规官,共同开发企业合规精品课。打造从“成为企业合规师”到“进阶首席合规官”到全套课程链路,陪伴每一位合规从业者、法律从业者的各个职业生涯阶段。

目前,中企合规已经实现了直播课、录播课、音频课、图文课、在线刷题、在线模考等多元化教学服务形态,覆盖移动端和PC端,可以满足不同用户的学习需求。

针对企业,中企合规还提供企业合规管理咨询服务和数字化合规管理工具产品。

基于中企合规多年在企业合规管理培训和企业合规师职业技能教育中积累的经验、数据与案例,中企合规目前已经建立了一套科学的企业合规管理模型与方法论,并与来自学术界的合规理论研究者、企业界的合规实战专家组建了企业合规管理智库,共同为企业提供企业合规管理战略咨询服务。

中企合规自主研发了多个数字化企业合规管理工具,可以实现企业合规管理全流程的数字化管理和合规风险诊断,支持企业私有化部署和专项模块定制。

中企合规一直致力于推动企业合规的观点交流和经验分享,促进监管层与研究界、实务界的沟通理解,帮助中国企业提升合规管理“软实力”。目前,中企合规已经与高校、媒体、企业等社会机构,以及政策界、学术界、实务界的合规专家达成了合作,共同举办企业合规行业的主题论坛与展会。

未来,中企合规与政策界、学术界、商业界一道,建设一所“合规商学院”,构建中国企业的管理壁垒,帮助中国企业成长为深受合作伙伴信赖、社会认可的「大品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