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奥开赛五天,谷爱凌抖音号粉丝突破1000万

资讯 TOM    2022-02-10 18:10

2月8日上午,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中,代表中国队出战的19岁中美混血女孩谷爱凌,以三跳188.25分的出色表现夺冠,引发国内外媒体广泛关注。

夺冠后,谷爱凌互联网人气飙升。其抖音号@青蛙公主爱凌 48小时涨粉近700万。开赛5天粉丝正式突破1000万,打破了杨倩夏奥创造的运动员单赛事期涨粉纪录。

 冬奥开赛五天,谷爱凌抖音号粉丝突破1000万

其中,热度最高的一条视频已获赞近300万。这是谷爱凌在2月8日夺冠后自己对着手机拍摄的一条短视频。视频中,她先是咬了一下自己的金牌,然后画风一转,拿出一个中国包子咬上了一口,一边吃还一边频频点头。网友看过后热情留言“一个幽默的奥运冠军”“吃的是包子,得的是冠军”“这包子吃得太有中国味了”。

点开谷爱凌的抖音帐号,还可以看到她分享的很多生活、训练和比赛中的短视频。大年初二,她戴上一顶虎年老虎头帽子,用一口纯正的普通话向网友拜年,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多多享受大自然,挑战自己。而她的第一部抖音视频可以追溯到2018年。目前她已更新了36条短视频。

 冬奥开赛五天,谷爱凌抖音号粉丝突破1000万

除了谷爱凌自己的抖音帐号,媒体、创作者、网友们也发布了大量谷爱凌相关视频。在谷爱凌夺冠一天之后的抖音热榜上,网友们借助抖音“冠军合影”道具参与的“我和谷爱凌合影了”活动位列抖音热榜第一名。此外还有“谷爱凌说自己是正常的18岁女孩”“谷爱凌妈妈谈对女儿的教育”“谷爱凌回怼美媒”“谷爱凌每天睡10小时觉”“关于谷爱凌经历的语法填空”等内容纷纷登上热榜。

一些介绍谷爱凌经历的短视频,让网友对这名运动员有了更深的了解。谷爱凌2003年出生在美国。父亲是美国人,母亲是中国人。15岁时,她拿下了人生中第一个世界冠军。几个月后,她宣布加入中国国籍,将代表中国比赛。17岁时,谷爱凌在世界极限运动会X Games中拿到两金一铜;随后,世锦赛又拿到两金一铜。本届奥运会,她在大跳台比赛夺冠后,还将转场到崇礼赛区备战接下来的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和坡面障碍技巧项目。

赛后采访中谷爱凌表示,自己参加比赛不只是为了击败别人,更要挑战自己。她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激励更多人接触冰雪运动,尤其是年轻人。“体育一定是用来团结人类的,而不是分化我们的。”她面对一些质疑时这样说。

在抖音,还有很多冰雪赛事的精彩内容。据悉,抖音专门上线“冰雪2022”专题活动。网友搜索关键词即可了解赛事热点、赛程、奖牌榜等实时资讯,观看冰雪运动员的解说直播,参与精彩互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