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以开发之名|登陆心岛 是温暖相遇也是彼此治愈

资讯 TOM    2022-02-22 13:39

“新青年”邀请各领域青年代表演讲,针对当下青年一代的困惑与思考,分享新时代的青年故事。新一期的华为终端云服务与“新青年”合作的短视频《我们的十年》聚焦当下“敲代码”的开发者,挖掘他们开发背后的故事,讲述一个个小而美的应用如何从一串串代码变成陪伴我们生活的App。

 以开发之名|登陆心岛 是温暖相遇也是彼此治愈

“欢迎来到心岛——每个人的心,都像一座小岛。每一天的感受,在心岛,你可以找到此刻与你共鸣的人和事,在心岛,你不再孤单!准备好登岛了吗?”这是李神龙开发的心岛日记App登录界面。心岛日记是一款情绪记录工具加情绪治愈社区应用,主要面向95年后出生的年轻人。

李神龙曾经有过一段时间的心理低压期,在那个时期,他的情绪、社交、生活都相应的受到影响。经过了一段医学治疗恢复后,他意识到,在现代社会压力下,当代年轻人的情绪需要被关注。于是他萌生了开发一款关注年轻人情绪变化App的念头,希望更多年轻人在情绪始发阶段就能够得到关注和缓解,从而更加健康的生活。

 以开发之名|登陆心岛 是温暖相遇也是彼此治愈

李神龙认为,一个人如果对这个世界是冷漠的,是因为他没有得到过这个世界的善意。“我们希望心岛日记能够激发更多年轻人心中的善意和温暖,无论是否相识,无论距离远近。我相信只要自己被温暖对待过,大家都会懂得怎么样去释放自己的善意,把温暖带给更多人。”在心岛日记的平台上,有很多来倾诉心情的年轻人,其中不乏学生群体。2021年中考前,一个学生用户遭遇母亲离世变故,她来到心岛日记,讲述自己的伤心与无助,平台上互不相识的人们给她鼓励和陪伴,给予她极大的安慰,自己的情绪被巨大的温暖环抱从而得到了治愈。后来她如愿考上了理想的高中,现在也开始在心岛日记平台帮助他人继续传递爱。

 以开发之名|登陆心岛 是温暖相遇也是彼此治愈

心岛日记上架华为应用市场后,得到了华为在开发、运营、推广各个应用周期给予的支持。“针对我们这种中小开发者,凭借我们应用的内容与创新就可以有机会获得华为应用市场不同的激励和支持。”今年,心岛日记上榜华为应用市场《开发者说》栏目,李神龙认为《开发者说》为心岛日记带来了品牌美誉度的背书以及口碑流量。截止目前,心岛日记注册用户已经突破100万,在华为应用市场拥有近170万安装量,使用评价5颗星。

李神龙认为心岛日记见证了“一个淋雨的人得到别人帮助之后,再到未来她愿意为别人撑出一把伞”这样的经历后,他更加坚信开发心岛日记的价值。青少年未来的心理健康,其实影响到的是我们整个社会、整个国家,甚至整个时代。“希望大家能够多关注青少年的心理健康,让年轻一辈的人才,有强壮的体魄和健康的心灵,可以把更多的把热情投入到未来的生活里。希望青少年成长为温暖但不脆弱,坚强但不麻木的一代人”。

今年是华为应用市场十周年。过去十年间,华为应用市场不断发展,将很多优质的应用呈现给用户,同时为不同阶段的开发者提供技术和推广支持。未来十年,华为应用市场将持续为开发者赋能,让更多的优质应用被看见,让用户的生活更精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