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啄木鸟家庭维修工程师李小强:努力扎根在洒下热汗的城市

资讯 TOM    2022-02-22 15:35

 

 啄木鸟家庭维修工程师李小强:努力扎根在洒下热汗的城市

大学毕业的时候,学校组织校园招聘,当时老师告诉我们上海有很多中外合资企业,平台大待遇好,建议大家去试一试。刚毕业的学生冲劲很足,也想到处看看。把这个想法告诉父母后,简单的收拾了一下行李,没过几天就去了上海。

到上海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一家大型的玻璃公司做汽车玻璃,积累了人生的第一份工作经验后,李师傅开始慢慢思考并寻找更适合自己的工作。随后,李师傅换行做起了空调安装,平时没事的时候就看看家电相关的资料,在闲暇之余考了一个电工证。

大约过了一年多,李师傅看到啄木鸟家庭维修在招聘,决定去试一试。今年的5月,就是李师傅来到啄木鸟的第4年。他觉得这几年和领导同事们相处得不错,待得越久越发现啄木鸟家庭维修是个很有潜力的品牌。我们都知道家庭维修行业的核心是维修工程师,工程师的专业与否对企业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啄木鸟家庭维修在对维修工程师的栽培上就很上心,会定期对工程师进行全面的培训,搭配专业考核,让维修工程师们的专业提升很快。为了能在这里有更大的突破,李师傅主动参与了家修组主管的竞聘,最终竞聘成功。

在做了家修组主管之后,李师傅感触颇深,他发现许多工程师经常很晚还在接单,就觉得团队的小伙伴都挺不容易的。但换一个角度想,这么晚接单带来的不仅是收入的增加,同时为客户遇到问题及时解决,解他人之所难,对维修从业者来说很有成就感,也是责任所在。当然,万事不可能总是顺利的,在工作的过程中也会遇到一些问题,但是作为一名合格的维修工程师,不会因为这些困难轻易放弃订单,这样会显得非常不具备职业精神。所以李师傅经常对团队的小伙伴说,上门服务不仅需要专业和细心,更需要耐心,因为这不仅是工程师的工作,还会和收入挂钩,最重要的是跟品牌的形象息息相关。

来上海已经8年,关于将来,李师傅有自己的规划:准备精进专业,在管理上也希望更上一层楼,当然这都是需要时间跟经验累积的。他希望和啄木鸟一起发展得越来越好,最终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扎根在这里。

故乡眼中的骄子,不该是城市的游子,对每一个生活在这座城市的年轻人来说,城市留下的不止是他们的青春,更有洒下的热汗,希望这些在奋斗路上的人们,最终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