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圈粉“Z世代”,溜溜梅·梅冻成零食种草热门选择

资讯 TOM    2022-02-23 10:46

“中国青梅溜溜梅”,提起中国的青梅制品和青梅文化,溜溜梅都是绕不过去的一座高峰。作为国内首个专注深耕青梅食品的企业,溜溜梅品牌不但受到消费者的广泛喜爱,其创新速度也令行业惊叹。2019年溜溜梅宣布进军果冻行业,跨品类创新推出的“溜溜梅·梅冻”大获成功,成为持续热卖的爆款单品。仅仅3年时间不到,溜溜梅·梅冻又再次迎来焕新升级——2月22日,以“创新果冻品类 共创梅好未来”为主题的“溜溜梅.梅冻品牌战略发布会”在安徽合肥成功举办,引发行业内外的热议。

 圈粉“Z世代”,溜溜梅·梅冻成零食种草热门选择

此次发布会盛况空前,大咖云集:溜溜果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杨帆、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钟其顶主任、中国焙糖协果冻专业委员会张九魁理事长、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王升秘书长以及来自全国的溜溜梅经销商与合作伙伴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溜溜梅·梅冻战略发布会这一重要时刻。

 圈粉“Z世代”,溜溜梅·梅冻成零食种草热门选择

打破常规,跨品类创新的“溜溜梅·梅冻”成爆款

近年来,随着消费结构的转型升级,零食市场发展迅速。报告显示,“2020年市场规模就已达到7749亿元,在2025年将会突破万亿。未来10-15年,零食市场规模有望占到我国消费者食品支出的20%”。在高速爆发式增长驱使下,越来越多零食品牌走向多品类发展之路,随之也带来了严重的产品“同质化”现象。

为了打造品牌差异化的竞争优势,溜溜梅秉承初心,专注青梅零食细分领域,在20多年来这一直主动求变,积极探索品类创新,让小小梅子拥有了更多花样,此次的“溜溜梅·梅冻”就是溜溜梅跨品类创新的杰出代表。

 圈粉“Z世代”,溜溜梅·梅冻成零食种草热门选择

面对溜溜梅·梅冻的成功,在发布会现场,溜溜梅创始人杨帆表示:“我一直和大家要求的就是要做就做好,要么不要做!因为现在各行各业都在讲‘内卷’,我们企业也坚持在品类创新,把品类创新作为我们企业核心的策略。溜溜梅·梅冻在每个环节我们都很用心去做,在这1000多天的时间里,每天在做创新,每天在做渐进,从每个环节,从我们的设备,从我们的原料到我们的技术,到我们的工艺,包括我们刚刚说了我们的包装,包括我们的每个定位,每个细节都体现出我们溜溜人的用心。”

 圈粉“Z世代”,溜溜梅·梅冻成零食种草热门选择

不拘一格,好吃有趣的“溜溜梅·梅冻”圈粉无数

在消费升级与健康中国的大背景下,全民养生意识觉醒,消费者们越来越倾向于寻找好吃又健康的高品质零食,这也让主打“天然”的溜溜梅顺势驶入发展快车道。溜溜梅作为全国唯一一个10亿级青梅垂直品类企业,每年销售青梅高达20亿颗。

溜溜梅的迅速壮大,让溜溜梅·梅冻的创新更具底气。“溜溜梅·梅冻产品中加入了20%-50%的天然青梅原浆,吃起来有梅子的独特清香。产品从原料到生产,每一个环节的精准把控保证了产品的优秀品质。在安全、健康、时尚的基础上,引入天然绿色的理念,做成天然果冻,是果冻行业了不起的创新,吸引了众多办公室白领、Z世代等年轻时尚的消费人群的关注和青睐,开辟了新的蓝海市场,对整个行业起到了非常好的引领作用。”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张九魁对溜溜梅·梅冻跨品类创新盛赞道。

 圈粉“Z世代”,溜溜梅·梅冻成零食种草热门选择

一直以来,溜溜梅·梅冻都以“打造一款不加防腐剂、健康的果冻产品”为初心,以“做出一个极致、高端的新一代果冻品类”为目标。溜溜梅·梅冻具有0脂含量、 0防腐剂、0人工色素的特点,再通过日本ORIHIRO工艺和设备制造,将当日采摘的A级青梅进行鲜果打浆,把新鲜的青梅压榨成汁融入高纤维蒟蒻,原果原浆高于20%;在经过深入的市场调研之后,溜溜梅·梅冻还研发出青梅原味、百香果、芒果、草莓等多种受消费者喜爱的口味,并引进日本最新技术,可以无菌锁住自然风味。

 圈粉“Z世代”,溜溜梅·梅冻成零食种草热门选择

溜溜梅·梅冻另外一大创新就是它虽然是“果冻形态”,但又区别于传统果冻使用果汁的做法,而是采用了天然原果果浆,并在天然蒟蒻和天然刺槐豆胶的帮助下,可以做到完全没有冗余的果汁和水分在包装内,无论是撕开还是挤着吃,什么姿势都“不滴水”,让产品差异化更加显而易见。

 圈粉“Z世代”,溜溜梅·梅冻成零食种草热门选择

溜溜梅·梅冻的天然、健康等特点也获得了多方认证。研究显示,青梅中天然有机酸含量一般在3.0%~6.5%,远远高于一般水果,其中柠檬酸、苹果酸等都对人体大有裨益。而作为古早零食,民间早有梅子缓解感冒发烧、肠胃不适等病症的普遍共识。溜溜梅·梅冻不仅获得了“天然”青梅原浆食品真实品质FA认证,还通过全球顶级自然实验室BETA认证,ETA Analytic,Inc.对天然溜溜梅·梅冻进行了成分分析,检测结果表明“纯天然,被测试材料中不含任何合成成分”。

 圈粉“Z世代”,溜溜梅·梅冻成零食种草热门选择

定义“年轻”,溜溜梅·梅冻创新体验沟通Z世代

数字经济时代下,零售渠道逐渐趋于碎片化,营销环境随之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传统零售必须求变。溜溜梅·梅冻也在探索更多新的路径,用自带的“年轻”属性与年轻群体迅速拉进距离。

 圈粉“Z世代”,溜溜梅·梅冻成零食种草热门选择

在产品设计上,溜溜梅·梅冻的多样化口味是深入调研和多次盲测择优的结果,颇受年轻人喜爱;天然和健康属性也都符合年轻人“朋克养生”的饮食潮流;包装清新时尚,挤着吃趣味又解压,还能避免被果冻噎到的危险,处处小细节体现“高端、极致”的初心;

 圈粉“Z世代”,溜溜梅·梅冻成零食种草热门选择

在营销手段上,溜溜梅·梅冻背靠溜溜梅这颗“大树”,通过线上线上共振的方式深度沟通年轻人。在线上,溜溜梅·梅冻打通社交平台和电商平台,强化内容种草营销,并抓住直播风口,与头部主播联手,屡创销售佳绩。溜溜梅·梅冻还紧跟国潮文化,推出“国风”版,满足年轻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喜好,将“青梅文化”进行了直观的表达。在溜溜梅官宣肖战成为全球代言人之后,溜溜梅·梅冻也顺势提升了一大波在年轻人中的影响力。

 圈粉“Z世代”,溜溜梅·梅冻成零食种草热门选择

在线下场景中,集青梅文化传播、青梅价值传递为一体的“青梅线下体验站”带来沉浸式消费体验,从产品,到品牌,再到文化上的“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心觉”上的六感体验,受到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者的好评;不止如此,溜溜梅·梅冻还将进入便利店、盒马、校园等年轻群体高频率消费场景的新兴渠道进行销售,抢先占领蓝海市场。

 圈粉“Z世代”,溜溜梅·梅冻成零食种草热门选择

可以看到,无论是产品设计还是营销手段亦或是渠道升级,溜溜梅·梅冻不仅是溜溜梅一次跨品类的创新,更是溜溜梅品牌年轻化战略的重要一步,还是“中国青梅溜溜梅”新主张的创新实践,让品牌保持年轻、活力,有效提升了“品牌力”,从而在竞争日益激烈的零食市场中牢牢占据一席之地。

 圈粉“Z世代”,溜溜梅·梅冻成零食种草热门选择

做“专家型”品牌,共创“梅”好未来

“将一颗小青梅的大价值传递给顾客,赢得顾客的青睐”。溜溜梅通过不断创新,逐渐成长为青梅品类的细分赛道的NO.1,不仅在中国华东、华南、西南三大青梅产业带自建福建、广西、安徽种植和加工产业基地,还成立中国梅研究院,中农安检验检测公司,并与高校机构合作,如今的溜溜梅不仅实现了全产业链布局,同时也具备了持续不断输出青梅爆品的能力。

 圈粉“Z世代”,溜溜梅·梅冻成零食种草热门选择

未来,溜溜梅将继续坚守“让青梅食品成为主流”的战略目标,不断探索青梅价值,丰富青梅食品品类,构建青梅休闲食品、青梅饮品及青梅大健康产品体系,持续布局“青梅+”,专注于做一个“专家型”品牌。“我们现在已经在规划梅冻的第二曲线,增长的第三曲线,在不久的将来,梅冻还有很多的爆品、新品推出来,请大家期待我们会带来更多的、更天然的梅冻奉献给大家。”溜溜梅创始人杨帆表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