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丰田开发全新储氢模块 可用于燃料电池汽车

资讯 盖世汽车网    2022-03-29 18:31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开发了一种储氢模块,将其树脂高压氢罐技术应用于燃料电池汽车。

图片1.png

(图片来源:丰田公司)

该模块集成了多个70 MPa的车用树脂高压氢罐,以及氢气检测器和自动关闭开关等安全装置。通过安全装置,可自动监测模块的运行状态。

该公司表示,已在其Mirai燃料电池汽车中测试了这种树脂高压氢罐。根据罐体的大小,这些氢罐的存储容量在2.7 -18.7 kg之间,储罐质量为43.0 -243.8 kg。“通过高容量氢载体,可以更加安全有效地存储和运输氢气。因此,可以在港口或山区等难以充氢的地区,使用氢基能源。为了进一步推广使用氢,丰田致力于与新业务伙伴建立联系,并进行验证测试。”

该公司补充说,通过储氢模块,还可在其他应用中利用氢罐来储存氢气。“为汽车开发的70 MPa树脂高压氢罐,目前正成为铁路、船舶、港口货物处理以及燃料电池发电机等众多领域的需求对象。丰田开发这种储氢模块,旨在满足相关需求,促进使用氢气。”

丰田于2001年首次展示其车用氢罐,目前在开发燃料电池汽车技术方面,也是最活跃的汽车制造商之一。该公司自2008年起开始生产车载70 MPa罐体,并为第一代Mirai车型生产了20000多个氢罐。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