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疫情实时动态:山东昨日新增本土36例、北京某校聚集性疫情已有15例感染者,张文宏解读诊疗方案!

资讯 TOM    2022-03-17 09:33

疫情值得关注!此次疫情的涉及的省份、感染病例都比较多,相信大家都比较关注疫情的情况,下面一起看下疫情的相关消息吧!

 

山东疫情:3月16日0时—24时,山东全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6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96例,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1例。

 

河北疫情:3月16日0—24时,河北省新增本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38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78例。

 

北京疫情:3月15日16时至16日16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9例,其中确诊病例8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东城区5例、朝阳区4例。

 

疫情实时动态:山东昨日新增本土36例、北京某校聚集性疫情已有15例感染者,张文宏解读诊疗方案!

 

截至目前,北京某学校发生的聚集性疫情累计报告15例感染者,其中学生7例、家长8例。对学校教职工、学生及外环境进行采样和检测,教职工中未发现核酸阳性人员,学校外环境标本均为阴性。北京疾控中心表示此次疫情病毒为奥密克戎变异株。

 

上海疫情:3月16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例(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50例,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例和无症状感染者6例。

 

张文宏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做了一些解读!

3 月 15 日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 ( 试行第九版 ) 》中写道,对轻型病例实行集中隔离管理,其中并未提及无症状感染者,这让一些人感到困惑,还有人误以为无症状感染者无需进行集中隔离管理。

 

疫情实时动态:山东昨日新增本土36例、北京某校聚集性疫情已有15例感染者,张文宏解读诊疗方案!

 

张文宏解释道,诊疗方案是针对病例而言的,而无症状感染者由于无症状,在管理上不放在《诊疗方案》中介绍,而是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中会给予明确。

 

对于无症状感染者需不需要集中隔离管理,张文宏回应称:无症状感染者的传染性并不低,需要集中隔离观察。

 

小编提醒大家疫情当前,切记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勤更换佩戴的口罩、饭前饭后洗手、室内勤通风、及时接种疫苗等。【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