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别忘戴口罩!常州1家长接孩子未戴口罩致30多人感染,近19000人被赋黄码,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

资讯 TOM    2022-03-18 09:45

本轮疫情较为严重,涉及的省份及病例较多!一起看下疫情实时动态吧!

 

北京疫情:3月16日16时至17日16时,北京市新增本土8例,其中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东城区3例、朝阳区3例、西城区2例。

值得注意的是,本轮疫情出现一起因聚餐而引发的聚集性疫情。目前聚餐5人全部确诊,并导致3名餐厅服务员感染,涉及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

 

上海疫情:3月17日0—24时,上海新增本土确诊57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03例,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例。

 

山东疫情:3月17日0时至24时,山东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8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62例,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8例。

 

别忘戴口罩!常州1家长接孩子未戴口罩致30多人感染,近19000人被赋黄码,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

 

常州疫情:截至17日15时,常州全市新增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33人,其中确诊病例4人,无症状感染者29人。此轮疫情累计发现阳性感染者68人。

 

3月17日下午,常州市举行今年第五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在会上提道,近期常州市三河口中学校门外,因一位接孩子放学的家长未戴口罩,导致病毒在一定范围内快速传播,30多人被感染,近19000人被赋黄码。

据了解常州此次疫情的病毒为奥密克戎变异株,病毒传播隐匿、传染性极强、传播速度极快、很容易形成社区传播。

 

你知道怎么样科学佩戴口罩吗?了解一下戴口罩的相关知识吧!

下面这些佩戴口罩的错误使用,你有犯吗?

1. 长时间不更换:口罩内部易附着人体呼出的蛋白质和水分等物质,容易导致细菌滋生。

一般情况下,医用外科口罩使用4小时后应及时更换。

2. 错误佩戴和放置:

拉至下巴;挂到耳朵一旁;直接放进包里/兜里;挂在手臂/手腕上;随意放在桌上

3. 多个口罩一起佩戴,并不能有效增加防护效果,可能会破坏口罩的密合性

 

别忘戴口罩!常州1家长接孩子未戴口罩致30多人感染,近19000人被赋黄码,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

 

那应该怎么佩戴口罩?佩戴口罩小贴士来了~

佩戴口罩之前通常需要洗手,避免手接触口罩的内面。此时要分清楚口罩的内面、外面,上方和下方。还要注意,口罩的上方金属条要贴近鼻梁。一次性医用口罩佩戴时要将折面展开,将嘴、鼻、下颌完全包住。然后压紧金属条,使口罩与颜面部完全贴合,此时即可以戴好。

 

1. 口罩临时存放,应该怎么办?

01-可以悬挂在清洁、干燥、通风处;

02-有独立包装的口罩,取下来后朝内对折放回原包装内

03-桌子用酒精消毒后放上干净的纸巾,口罩朝内对折放在纸巾上后在口罩上方在覆盖一层纸巾

04-自备口罩收纳袋,将口罩放入注意消毒并定期更换

 

2. 长时间佩戴口罩不适怎么办?

戴口罩期间出现闷气、气短等不适后需到空旷的地方摘除口罩通风

 

3. 戴口罩可以化妆吗?

应尽量选择刺激性小的化妆品,回家后及时卸妆,做好皮肤清洁和护理

 

小编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坚持规范佩戴口罩,自觉做好个人防护,积极主动配合疫情防控举措,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