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海新增本土确诊3例,深圳19例!冬季新冠还会来吗?最后一个新冠寒冬已过?高福回应下定论为时尚早

资讯 TOM    2022-03-07 11:33

最后一个新冠寒冬已过冬季新冠还会来吗?日前在谈到“2021年冬天是最后一个和新冠伴随的寒冬”的观点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高福回应,现在做出这个定论可能还未尚早。

他表示,做出这个结论,可能主要是看到了奥密克戎传播力增强,致病力却减弱,这是一个理想状态。但是,真实数据并没有告诉我们,它减弱到了比流感还低的程度。

 

上海新增本土确诊3例,深圳19例!冬季新冠还会来吗?最后一个新冠寒冬已过?高福回应下定论为时尚早

 

高福表示,病毒本身在适应人类,也在变化。当然,不同专家可以持有不同观点。我个人认为,预测今年冬天以后人类社会能否接受新冠病毒,现在还没有到这一步。

高福指出,通过新冠疫苗建立起来的群体免疫,能够防重症、防死亡。呼吁大家尽早接种疫苗、尤其是老年人和有基础性疾病的易感人群。他还特别强调新冠疫苗未来的接种策略,将会根据新冠病毒的特性、疾病流行、疫苗特性等情况进行综合研判。

 

上海新增本土确诊3例,深圳19例!冬季新冠还会来吗?最后一个新冠寒冬已过?高福回应下定论为时尚早

 

下面了解一下疫情实时动态:

3月6日0—24时,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和无症状感染者45例,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6例。

3月6日0-24时,深圳新增1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例在隔离观察的密接人员排查中发现,8例在重点区域核酸筛查中发现,1例在重点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

3月6日0-24时,广东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9例,深圳报告19例,东莞报告50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4例,惠州报告1例,东莞报告103例。

3月6日0-24时,吉林全省新增本地确诊病例54例,其中吉林市42例、长春市7例、延边州5例;全省新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12例,以上感染者均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离开深圳出省政策有变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自3月5日起至3月15日,广州对通过机场、火车站、汽车客运站等交通工具离开深圳出省的乘客,在登车(机)前查验行程码。如行程码显示14天内有相关地市(公布实施离市出省需持有有效期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地市)旅居史的,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乘车(机)。

 

疫情反复不停,大家要注意自身防护、及时接种新冠疫苗、随身携带单片消毒湿巾、出现头痛发热现象及时就医等,积极配合疫情防控人员的工作。【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