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近期无症状感染者增多?无症状感染者需要治疗吗?无症状感染者多久能转阴?

资讯 TOM    2022-03-18 15:13

近期国内本土疫情中,无症状感染者较之前明显增加。那么,为什么近期无症状感染者增多?无症状感染者多久能转阴?是否需要治疗?无症状感染者又是否具有传染性呢?一起来看看吧!

 

一、无症状感染者是什么意思

所谓无症状感染者,是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但又没有咽痛、发烧、乏力、干咳、嗅觉减退等一系列症状和体征,同时CT片影像学上也没有看到有肺炎表现的人员。

 

二、为什么近期无症状感染者增多?

1. 随着新冠病毒不断变异,传播性较强,但致病力在下降,因此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症状相对轻微;

2. 随着大规模人群的免疫接种,感染后重症率和死亡率在降低,轻症或无症状比例在提高;

3. 疾控、卫生系统早期快速筛查,使得一些早期感染者还未表现出临床症状就被发现

4. 与感染对象的免疫力有关。年轻人群当中更容易出现无症状情况。

 

三、无症状感染者多久能转阴?

奥密克戎无症状感染者从当前临床治疗经验来看,转阴时间与轻型、普通型患者没有本质区别,一般为两周左右。不过不排除个别感染者6-7天即转阴。

 

为什么近期无症状感染者增多?无症状感染者需要治疗吗?无症状感染者多久能转阴?

 

四、无症状感染者中多少会成为确诊患者?

尽管确切比例还不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变异株不同,无症状感染比例也有所不同。

 

目前来看,德尔塔病毒变异株侵袭下呼吸道概率高,奥密克戎变异株侵袭上呼吸道概率高,上呼吸道感染者症状更轻,相比德尔塔变异株,奥密克戎变异株致无症状感染者比例也相对较高。

 

五、无症状感染者需要治疗吗?

目前,无症状感染者不需要特殊治疗。未来抗病毒的小分子药物如上市,或可针对无症状感染者使用。当前感染者所要做的是充分休息,尽快恢复。

 

六、无症状感染者是否具有传染性?

根据目前的监测和研究,可以确定的是,无症状感染者存在传染性。

 

七、无症状感染者增多公共场合如何保护自己?

乘坐公交车和地铁时,一定要注意佩戴好口罩。

办公场所要注意开窗通风,希望大家养成及时、定时、经常开窗通风的好习惯。【TOM】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