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疫情最新消息:31省份昨日新增本土1656+2177!本轮疫情多发的原因是什么?让我们一起跨过这场“倒春寒”

资讯 TOM    2022-03-20 11:52

【全国疫情最新消息】3月1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73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81例,新增本土病例1656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本土病例1656例:吉林1191例;福建158例;山东51例;广东51例;辽宁39例;甘肃29例;天津21例;河北21例;浙江19例;黑龙江18例;上海17例;陕西15例;江西6例;云南4例;重庆3例;河南2例;北京1例;江苏1例,含76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全国疫情最新消息:31省份昨日新增本土1656+2177!本轮疫情多发的原因是什么?让我们一起跨过这场“倒春寒”

河北新增534例本土无症状

3月19日0到24时,河北省新增本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1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34例(廊坊市),治愈出院13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81例。

上海新增492例无症状

3月19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例和无症状感染者492例,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例。

全国疫情最新消息:31省份昨日新增本土1656+2177!本轮疫情多发的原因是什么?让我们一起跨过这场“倒春寒”

本轮疫情多发的原因是什么?

据悉,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国家疾控局局长王贺胜谈及本轮疫情呈现出的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

他还表示近期全球主要流行的奥密克戎变异株,特别是 BA.2 亚分支,较以往病毒株的传播性和隐匿性更强,早期发现难度更大,导致疫情发现时往往已经波及了一定的范围,疫情处置、控制的难度也更加大。

王贺胜表示本轮疫情多发主要有4个原因:

一是从 2021 年 12 月开始,全球新冠肺炎进入了第四波的流行高峰,目前仍然是处于高位流行的水平。

二是近期全球主要流行的奥密克戎变异株,特别是 BA.2 亚分支,较以往病毒株的传播性和隐匿性都更强,早期发现难度确实更大了。

三是今年 2 月下旬恰逢我国春节假期结束,学生春季学期开学,企业工人复工等等,带来了人员的大规模流动,加之会议培训等各类人员聚集性的活动增加,导致疫情迅速扩散。

四是有的地方认为奥密克戎变异株症状轻,流感化,有 " 缓一缓 " 的心态,各方面准备不足,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放松了要求。

春将至,寒会远,只留温暖在人间!有爱有温暖有担当,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战胜疫情!让我们一起跨过这场 " 倒春寒 ",加油 .....【T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