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海昨日新增本土27+734,张文宏谈第四针疫苗接种,要不要打?什么时候打?需要看4点

资讯 TOM    2022-03-21 10:24

春季已经来临,疫情却反复不停。据悉,3月20日0—24时,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例和无症状感染者734例,其中22例确诊病例和652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其余在相关风险人群排查中发现。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例。

 

张文宏在接受就采访时表示:针对包括变异体在内的研究确凿显示,新冠疫苗在降低重症和死亡率方面效果显著,尤其第三针疫苗可以使抗体水平升高几十倍。“一旦出现本土病例,可以最大程度把病人的重症化降到我们力所能及的最低水平。第四针疫苗现在还不需要那么着急,到时候可以有更多国际经验为我们所用。”

 

上海昨日新增本土27+734,张文宏谈第四针疫苗接种,要不要打?什么时候打?需要看4点

 

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根据已公布的流调情况,部分来自相对独立的境外输入。张文宏表示,未来半年,输入性风险应该还是非常高。

据悉,张文宏表示,关于要不要接种第四针,我最近看到新加坡、以色列都在布局第四针的一个打法。

 

经过这次疫情不仅是香港,还有内地,我们其实都会考虑这方面后续的一些布局,但具体怎么接种,什么时候接种,应该看4点,具体内容如下:

1、国外疫苗第四针接种情况。目前以色列和新加坡在进行第四针疫苗接种,接种的效果、接种后对病毒的免疫情况,都没有研究结论。

2、国内外第三针接种后,进行第四针接种的志愿者接种的可行性。进行第三针接种之前,是经过志愿者的接种后确保安全后进行的。因此,第四针疫苗接种,仍需要进行一定规模的临床接种数据出来后,再进行全面接种,那样安全性更高。

 

上海昨日新增本土27+734,张文宏谈第四针疫苗接种,要不要打?什么时候打?需要看4点

 

3、对现有的人群进行抗体滴度进行研究,掌握抗体滴度的变化规律,当抗体滴度降低到一定数值,不能对抗现有的病毒时,再进行第四针强化,如果滴度仍然很高,对抗病毒显效,则可以暂缓接种。

4、第四针疫苗是否需要更新换代。疫苗是针对病毒而研发的,病毒在突变,现在流行的奥密克戎BA.2型变异毒株和最初的新冠病毒是不一样的,疫苗也必须跟上病毒变化的节奏,进行不断地升级,甚至研发新的疫苗。

 

张文宏表示,原则上讲经过未来一年,无论是群体免疫水平,还是通过疫苗建立的免疫屏障,再到新冠治疗药物的上市,都意味着“这可能是最后一个‘寒冬’”。

 

大家对于要不要接种第四针疫苗有什么看法?【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