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冠等同于大号流感吗?本轮疫情何时结束?两周后的清明节,人群能否自由流动?

资讯 TOM    2022-03-21 14:28

目前,一些公众和学者提出奥密克戎变异株导致的新冠等同于“大号流感”。那新冠等同于大号流感吗?

 

国家卫健委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表示:“下此结论为时尚早因为它的传播力、对人类健康的危害比普通流感要高。可能对某一个个体来说,感染后出现重症的概率在下降;但是放到群体来看,它的传播力快,短时间内感染率高,感染人群的绝对数就大,重症和死亡的发生绝对数就会高。这对一个社会、一个国家来说,就是大的危害。 ”

 

新冠等同于大号流感吗?本轮疫情何时结束?两周后的清明节,人群能否自由流动?

 

本轮疫情何时结束?两周后的清明节,人群能否自由流动?

据悉,本轮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主要的流行株是奥密克戎变异株,部分省份病例增长比较快。3月12日至今,每日确诊病例仍保持高位增长。

就目前形势来看,全国疫情仍在上升期。从3月12日以来,连续一周多,全国每日新增病例数突破千人。3月14日更是单日新增超3500人。

专家认为目前疫情形势仍不明朗,清明节是否可以正常出游,目前还不好判断。

 

河北、北京等多地民政局已发布清明节相关倡议与通知

河北各地要大力倡导不跨省域、不跨地区祭扫,积极推广网络祭扫、鲜花祭扫、家庭追思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

北京疫情防控弦紧绷,要去祭扫先预约。绿色出行为首选,方便快捷不堵车。入园祭扫戴口罩,自觉出示健康码,排队保持一米线,禁止烧纸和焚香。

 

小编提醒大家,清明节将至,密切关注近期国内、省内疫情动态,严格遵守出行要求。【TOM】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