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快查看你的快递有危险!顺丰回应杭州快递受病毒污染风险,杭州一快递中转场11人确诊!

资讯 TOM    2022-03-11 11:05

据悉,3月10日傍晚,很多杭州市民收到这样一条短信,看到这条短信后可能很多人都不解,收个快递怎么还会有危险?短信是谁发的?

据了解这是杭州市疫情防控部门发出的,如果对快递有过接触,请前往所在社区(村)进行核酸检测。如还没有拆封快递的,静置7天之后在拆封。

短信内容如下:2022年3月9日,杭州市余杭区仁和街道顺丰速运中转场发现工作人员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环境核酸显示多点阳性,您的快件经过该中转场中转,快件存在受到新冠病毒污染的风险,请您立即向属地社区(村)报备,并进行核酸检测。

 

顺丰回应杭州快递受病毒污染风险

据悉,顺丰回应:该中转场所在园区已封闭,相关小哥在集中隔离,进行核酸检测排查,公司已第一时间把相关信息同步给政府部门,后续以官方发布为准,称目前余杭区仁和街道顺丰速运中转场已完成消杀。

 

快查看你的快递有危险!顺丰回应杭州快递受病毒污染风险,杭州一快递中转场11人确诊!

 

杭州疫情:2天通报12例确诊病例,11例在顺丰中转场进行工作

据悉,顺丰速运余杭中转场11例确诊病例详情如下:

病例1:现住址为余杭区仁和街道永胜村沈家斗。3月9日凌晨1时出现发热症状,上午到仁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核酸检测初筛阳性,经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2:现住址为余杭区仁和街道永胜村沈家兜。3月9日晚作为病例1(3月9日公布的新增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转运至集中隔离点,采样检测初筛阳性,经杭州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3月1日后,进入顺丰速运余杭中转场工作。

病例4:现住址为余杭区仁和街道永胜村高地儿自然村。

病例5:现住址为余杭区仁和街道菜鸟网络仁和园区员工宿舍。

病例6:现住址为余杭区仁和街道三星路华联超市公寓。

病例7:现住址为余杭区仁和街道永胜村新河坝自然村。

病例8:现住址为余杭区仁和街道菜鸟网络仁和园区员工宿舍。

病例9:现住址为余杭区仁和街道和平雅苑11幢。

病例10:现住址为余杭区仁和街道菜鸟网络仁和园区员工宿舍。

病例11:现住址为临平区乔司街道朝阳村八组。

病例12:现住址为余杭区仁和街道永泰村徐家墩45号。(病例4-12均在顺丰速运余杭中转场工作。)

至此,杭州通报的12例确诊病例中,有11例都在顺丰速运余杭中转场工作。

 

在查看了解快递有风险后,了解下各地的疫情情况:

上海疫情:3月10日0—24时,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例和无症状感染者64例;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0例。

山东疫情:3月10日0时至24时,山东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北京疫情:3月10日0时至24时,新增5例本土确诊病例(含1例3月9日诊断的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15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5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

杭州疫情:3月10日10-22时,杭州新增9例本土确诊病例,均为轻型。

 

快查看你的快递有危险!顺丰回应杭州快递受病毒污染风险,杭州一快递中转场11人确诊!

 

那我们在收取快递的时候应该注意什么?

杭州市疾控中心主任赵刚就市民关心的个人防护问题、预防“物传人”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01-国内多地报告涉进口物品核酸检测阳性案例,存在极大“物传人”感染风险,市民在收取入境物品应注意什么?

首先从取快递开始,建议市民选择无接触方式取件。

其次,在收取快递时做好适度的个人防护,如戴好医用口罩和手套等。

最后在取(拆)快递包裹时,对包装的内外表面进行全面喷洒消毒,不宜喷洒的包装也可使用消毒湿巾进行擦拭消毒。

02-对于服装、鞋类等国际快递物品,如何处理?

研究表明,新冠病毒在低温、潮湿、密闭的场所和条件下,存活时间更长。对于衣服、鞋类等物品,我们建议收取和拆包装时,做好防护,及时消毒,拆完包装后,选择合适的消毒液进行消毒浸泡,或将这些物品放置在通风有阳光处,静置一段时间后再使用。【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