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疫情最新数据消息:31省份昨日新增本土2591+2346,疫情何时结束?官方回应需4个条件

资讯 TOM    2022-03-23 15:19

疫情最新数据消息】3月2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667例。本土确诊病例2591例,无症状感染者2346例,疫情主要集中在吉林市和长春市。

 

疫情最新数据消息:31省份昨日新增本土2591+2346,疫情何时结束?官方回应需4个条件

 

3月22日的本土确诊病例都有哪些省份呢?

吉林2320例(其中长春市1979例吉林市331例、四平市9例、延边朝鲜族自治州1例);福建110例;辽宁36例;天津24例;山东24例;广东15例;黑龙江13例;河北9例;江西9例;河南6例;甘肃6例;北京4例;上海4例;陕西3例;江苏2例;湖南2例;云南2例;浙江1例;重庆1例,含94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疫情最新数据消息:31省份昨日新增本土2591+2346,疫情何时结束?官方回应需4个条件

 

目前病例以轻症和无症状感染者为主,为何还要坚持“动态清零”?

官方表示坚持“动态清零”政策,主要有三方面原因:

1. 从全球来看,新冠肺炎疫情仍处在大流行期,尤其是我国周边的一些国家和地区疫情还在上升阶段,外防输入压力依然存在。

另外,当前本土疫情呈现出“点多、面广、频发”的疫情态势,内防扩散也是项重要任务。

2. 从奥密克戎的危害来看,尽管它的致重症率和致死率有所降低,但是传播力仍很强,这种强大的传播力使感染人数基数很大,一个大的感染人数乘上它的致病率或者致死率,就会形成一个绝对数大的重症群体,甚至是死亡群体。

3. 我国具备“动态清零”的基础、条件和能力

 

疫情结束时间是何时?疫情结束需要哪些条件呢?

1. 病毒变异变得越来越弱了。

2. 疫苗更加有效,不仅仅是能预防重症和死亡,也可以预防感染,预防重症和死亡率的能力更高了。

3. 有特效药了,除了现有的有效药物以外,出现更有效的药物,甚至是特效药,早期就可以把病情阻断。

4. 国际上其他国家的疫情也在减轻,外防输入的压力变小等等。

 

当前的疫情形势依旧紧张,无症状新增多发,小编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外出要佩戴口罩,注意安全社交距离,出门回家要洗手消毒。希望我们早点迎来抗疫胜利!【TOM】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