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航MU5735客机坠毁,部分黑匣子已找到!黑匣子是什么?能查清事故原因吗?

资讯 TOM    2022-03-23 17:48

【东航坠机事故救援最新进展】据悉,东航坠毁客机,黑匣子已找到!东航客机坠毁事故现场搜救人员表示,MU5735飞机黑匣子已找到。

据悉,失事客机有两个黑匣子,一个位于驾驶舱位置,一个在机尾记录各种数据,两个黑匣子都非常重要,全面搜寻工作仍在进行。

 

东航MU5735客机坠毁,部分黑匣子已找到!黑匣子是什么?能查清事故原因吗?

 

为什么东航飞机坠毁后要第一时间找到黑匣子?黑匣子是什么?

黑匣子是航空飞行记录器,有两个黑匣子,即机舱语音数据记录器和飞行数据记录器。1908年,美国发生了第一起军用飞机事故。随着飞机事故的不断发生,一名墨尔本工程师在1958年发明了一种记录事故原因的仪器。

 

目前东航坠毁客机一部分黑匣子已经找到,能查清事故原因吗?

东方航空公司MU5735航班的一部黑匣子已于23日被发现,破损严重。暂不确定是数据记录器(FDR)还是驾驶舱话音记录器(CVR)。

 

东航MU5735客机坠毁,部分黑匣子已找到!黑匣子是什么?能查清事故原因吗?

 

【东航黑匣子】今天17点,“3·21”东航飞行事故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举行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介绍事故现场搜寻救援以及飞行记录器相关情况。

 

第一:飞机维修适航情况

这架飞机是2015年6月22日引进,飞机维修一直严格按照维修技术方案实施,技术状况稳定正常。起飞前,飞机符合维修放行标准和适航要求,正常放行。

 

第二:飞行机组方面

该航班飞行机组3人,1名机长,2名副驾驶。机长在2018年1月聘为B737机型机长,飞行总经历时间6709小时。

第一副驾驶飞行总经历时间31769小时。第二副驾驶飞行总经历时间556小时。三位飞行员的飞行执照和健康证都在有效期内,健康状况良好、飞行经历完备,符合局方要求。

 

目前部分黑匣子已经找到,希望可以尽快对比数据,早日解开迷雾,找到真相。救援人员一切平安!【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