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疫情速报!山东现有本土感染756+1170,吉林新增1412确诊...吉林官方分析原因!

资讯 TOM    2022-03-13 10:53

【全国疫情最新消息】3月1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938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31例;本土病例1807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3月13日早间,全国各地通报疫情数据,吉林省本土新增1412+744,累计本地确诊达2052例。山东本土新增175+172,现有本土感染756+1170例。

上海通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和无症状感染者6412日晚间,上海发布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市民非必要不离沪,确需离沪的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此外,广东中山、安徽滁州、辽宁营口、广西大新等地通报新发疫情

全国疫情速报!山东现有本土感染756+1170,吉林新增1412确诊...吉林官方分析原因!

为什么这轮疫情这么严重呢?吉林省疫情防控中心就本省疫情召开了发布会并分析了原因!

在吉林疫情防控发布会上会获悉,3120-24时,全省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12例,其中长春市831例(有565例在九台区),吉林市571例、延边州9例、四平市1例。

3120-24时,全省新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744例,其中吉林市697例、长春市42例(有25例在九台区)、延边州3例、梅河口市1例,四平市1例。

张艳表示,昨天全省确诊报告的感染者数出现较大幅度上升,一方面反映出奥密克戎新冠病毒传播隐匿、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早期难于发现,易形成社区传播。吉林市已完成6轮全员核酸检测、长春市九台区已完成3轮核酸检测,长春市其他城区也已完成2轮核酸检测,通过前期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社区隐匿潜在感染者被发现。

另一方面,反映出个别地区面对疫情快速上升的形势,医疗资源扩容能力不足,导致短时间内集中收治受限。

全国疫情速报!山东现有本土感染756+1170,吉林新增1412确诊...吉林官方分析原因!

奥密克戎病毒有什么特点?传播方式/途径是什么?

赵庆龙表示,近期,我国将持续面临同时段多地发生以奥密克戎变异株为主的本土疫情局面。

主要传播途径为经呼吸道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但是特定条件下接触病毒污染的物品和暴露于病毒污染的环境可造成接触传播或气溶胶传播。

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都可以有效降低感染几率。大家既不要恐惧,也不能掉以轻心。【T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