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圳昨日新增25例本土确诊病例,进出深圳最新规定有哪些?针对奥密克戎病毒做出了哪些防控措施?

资讯 TOM    2022-03-02 09:41

【深圳疫情最新消息】3月1日0-24时,深圳新增25本土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例在隔离观察的密接人员核酸排查中发现,5例在重点区域核酸筛查中发现,1例在重点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

 

新增病例情况如下

病例1—病例16都在福田区沙头街道,均是在隔离观察期的密接人员排查中发现的。

病例17—病例20 分别在南山区招商街道、桃源街道、蛇口街道,均是在隔离观察的密接人员排查中发现。

病例21—病例23分别是龙岗区南湾街道、龙城街道中央悦城、坂田街道,其中龙岗区南湾街道是在重点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其余两例是在隔离观察的密接人员排查中发现。

病例24:女,47岁,居住在宝安区西乡街道浪漫港湾,在重点区域核酸筛查中发现。

病例25:男,35岁,居住在龙华区龙华街道锦绣新村,在隔离观察的密接人员排查中发现。

 

深圳昨日新增25例本土确诊病例,进出深圳最新规定有哪些?针对奥密克戎病毒做出了哪些防控措施?

 

新增病例轨迹涉及福田、宝安、南山

经初步流调,新增病例近日主要活动轨迹为:

01-福田区

福保街道:原乡情、鲜逛逛智慧健康餐厅、新美亚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沙头街道:上沙农贸综合市场、美宜佳(福田上沙塘晏十巷店)、U+零食(上沙店)、南北药行(上沙三分店)、友泰生活超市(福民店)、韦记正宗螺蛳粉、兴旺家超市(上沙龙秋路店)、明星水果店、李记五金店

02-宝安区

新安街道:深圳市宝安区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拾号牛扒(熙龙湾店)、利杨记·本味轩粥坊·烧烤(宝安店)

西乡街道:伟记牛肉汤粉、深圳恒生医院、宝安坪洲克丽缇娜(圣拿威歆然店)

03-南山区

招商街道:蛇口SCT码头总站

西丽街道:清华信息港B座

蛇口街道:叶丰三及第

 

深圳疫情扩散形势得到了有效遏制

3月1日,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中获悉目前深圳疫情防控形势取得了积极地变化,新增病例绝大多数是在集中隔离观察的密接者或重点人群中发现,扩散的势头得到了初步遏制。

 

深圳昨日新增25例本土确诊病例,进出深圳最新规定有哪些?针对奥密克戎病毒做出了哪些防控措施?

 

深圳针对奥密克戎病毒做出了哪些防控措施?

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力强、传播速度快、隐匿性高、人群普遍易感等特点,深圳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采取了迅速、果断、有力的防控措施:

01-快流调:快速精准的找到流调溯源,找出密接者、次密接者和重点人群

02-划分区域:科学快速的划分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按照风险等级的对不同采取相应的措施

03-核酸检测:通过核酸检测排查潜在的感染者,其中罗湖、福田、南山等重点区开展了多轮大规模核酸检测

04-扫码进入:要求进入全市社区小区、公共场所进行测温、扫场所码、提供核酸阴性证明等

 

深圳昨日新增25例本土确诊病例,进出深圳最新规定有哪些?针对奥密克戎病毒做出了哪些防控措施?

 

进出深圳最新规定有哪些?

一、离开深圳规定

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深,确需离深的,自2月1日24时起,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进入深圳防疫规定

1. 高风险地区来(返)深人员,红码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核酸检测前七天每天一检,第10、14天开展核酸检测。

2. 中风险地区来(返)深人员,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来(返)深人员。实施14天居家隔离,第1、3、7、14天开展核酸检测。

3. 中风险地区来(返)深人员,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来(返)深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3、7、14天开展核酸检测。

4. 有明显社区传播且对我市输入风险高的地市(或县、区、旗)来(返)深人员。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3、7、14天开展核酸检测。

5. 其他有本土病例的地市来(返)深人员。实施“四个一”健康管理和14天自我健康监测。

6. 香港来(返)深入境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澳门来(返)深入境人员,需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7. 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有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来深航班、火车和长途客车旅客,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上车),同时接受落地核酸检测。

 

大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做好及时接种新冠疫苗、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勤消毒、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护措施,主动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