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的快递还安全吗?杭州本轮疫情较大可能由境外物品污染引发,张文宏:疫情目前处于上升初期,毒力明显降低

资讯 TOM    2022-03-14 10:16

【杭州疫情】据悉,截至3月13日8时,顺丰速运余杭中转场杭州本地工作人员已有49人确诊。

3月9日,杭州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顺丰速运余杭中转场工作。随后的3月10日至3月13日8时,杭州又陆续新增48例本土确诊病例,均在顺丰速运余杭中转场工作。除杭州以外,湖州德清、嘉兴海宁、贵州遵义也已发现关联病例。

 

你的快递还安全吗?杭州本轮疫情较大可能由境外物品污染引发,张文宏:疫情目前处于上升初期,毒力明显降低

 

据悉,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旭初表示,根据目前掌握的资料来看,所有关联病例均属于同一传播链。较大可能是在物流企业内由境外被污染的物品引发操作工感染后,再通过人传人的模式造成后续传播。

 

【上海疫情】3月13日0—24时,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1例(含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28例,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例。

 

3月14日凌晨,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微博发千字长文解析本轮疫情情况!

 

你的快递还安全吗?杭州本轮疫情较大可能由境外物品污染引发,张文宏:疫情目前处于上升初期,毒力明显降低

 

文中提到和香港大学的病毒学家探讨了数小时,有了高度一致的看法:

01-病毒的毒力真的是明显降低了,香港这轮疫情死亡的病例除了年纪大是高风险因素外,绝大多数有明显的基础疾病。换句话说,免疫功能正常,打过疫苗的,无论是何种疫苗,只要是加强过的,基本上都没事。

02-我们统计的上海近六个月收治的2266例病例中,大多数是海外输入性病例,94%打过疫苗。这2266个病人中,重症的只有0.1%,危重症(需要插管)和死亡的一例也没有。你去看这感染的5%的人,当然是大多数打过疫苗,这可以理解为打了疫苗仍有突破感染的机会。但是重症率与死亡率真的低于流感了。

03-香港数据,新加坡和英国数据都显示,不打疫苗不一定有事,因为病毒已经变得相对比较弱了,但绝大多数有事的都是没有打过疫苗的。

04-3 月 10 日英国《每日邮报》称,由于经过群体感染与高水平的疫苗接种,包括付出了惨痛的群体感染过程中大量人员的损失,新冠肺炎在英国的致死性已经低于流感。

 

张文宏提到了更为完备、智慧、可持续的应对策略,这些策略包括:

老年人普遍的第三针接种,以及更好的疫苗与疫苗接种策略,可以广泛供给的口服药物,可以负担得起的广泛提供的居家检测试剂,得到有效训练和预演的分级诊疗策略,未来居家隔离的流程,下一次更大规模输入与本土疫情叠加时所需的完整防控体系和充足医疗资源的准备等。

张文宏表示:这次疫情来的很突然,与其说是冬季还没有过去,还不如说是一次倒春寒,但当我们看清了前方的道路和必将到来的春天,又有什么可以畏惧的呢?

 

小编提醒大家一定要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外出佩戴口罩、及时更换口罩、勤洗手、不去人多密集的地方、收取快递要消毒等。【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