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演员邓伦偷逃税被处罚并追缴1.06亿元,这是怎么回事?违法事实有哪些?

资讯 TOM    2022-03-15 16:52

【邓伦偷税漏税被处罚并追缴1.06亿元】娱乐圈的天说变就变啊~几个小时前有明星官宣结婚生子,几小时后就有明星被报道出偷税漏税.....有网友表示:又多一个计算单位?一伦?

 

据了解,上海市税务局第四稽查局根据税收监管中的线索,经税收大数据进一步分析,发现邓伦涉嫌偷逃税款。日前,上海市税务局第四稽查局已依法向邓伦送达税务行政处理处罚决定书。

 

演员邓伦偷逃税被处罚并追缴1.06亿元,这是怎么回事?违法事实有哪些?

 

经查,邓伦在2019年至2020年期间,通过虚构业务转换收入性质进行虚假申报,偷逃个人所得税4765.82万元,其他少缴个人所得税1399.32万元。

在税务查收过程中,邓伦积极配合检查并主动补缴税款4455.03万元,同时主动报告税务机关尚未掌握的涉税违法行为。综合以上情况,相关部门对邓伦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共计1.06亿元。

其中,对其虚构业务转换收入性质虚假申报偷税但主动自查补缴的4455.03万元,处0.5倍罚款计2227.52万元;对其虚构业务转换收入性质虚假申报偷税但未主动自查补缴的310.79万元,处4倍罚款计1243.16万元。

 

演员邓伦偷逃税被处罚并追缴1.06亿元,这是怎么回事?违法事实有哪些?

 

有关负责人回答了有关邓伦偷税漏税的相关问题,以及大家关心的邓伦违法事实有哪些?为什么要查邓伦?

 

1. 为什么上海市税务局第四稽查局要对邓伦进行检查?

答:上海市税务部门高度重视并持续加强文娱领域税收监管,提示辅导相关从业人员依法纳税,并督促整改。在去年以来开展的文娱领域税收综合治理中,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发现,邓伦存在涉嫌偷逃税问题,且经税务机关提醒督促仍整改不彻底,遂依法依规对其进行立案并开展了全面深入的税务检查。

 

2. 邓伦的违法事实有哪些?

答:2019年至2020年期间,邓伦虚构业务将个人劳务报酬转换为企业收入进行虚假申报,偷逃税款,同时存在其他少缴税款的行为。

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认定其偷逃税款4765.82万元,其他少缴税款1399.32万元。

 

网友表示,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流量、明星、网红等任何人都没有例外。小编提醒大家要做一个遵守法律法规的好公民。【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