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给孩子选报校外托管班?

资讯 TOM    2022-03-17 11:03

由于家长上下班时间和孩子放学时间不同步,学校提供的课后服务时间安排上同样难以解决实际困难,加上课后服务质量堪忧、内容枯燥,许多家长为了孩子安全、健康、快乐成长,仍然选择给孩子报名校外托管班。但是,给孩子报什么样的校外托管班?这可是一件重要而头疼的事。

 怎样给孩子选报校外托管班?

分布在学校周边的数量庞大的托管班,是从小饭桌、接送站这类家政服务性质的机构发展起来的,一直都是良莠不齐,鱼龙混杂,过去多年没有出现品牌,品质也无从保证,缺乏行业标准。家长选择了不同的托管机构,服务内容不同,服务品质不同,当然会给孩子带来不一样的体验,成就不一样的孩子。

如何给孩子选择校外托管班?这里先教给大家几招排除法。一是不要去服务内容单调的小饭桌、接送站。孩子的课外时光宝贵,时间要用来开展教育,而不是混时间、不出事就好,所以孩子放学后一定要去托管教育机构,而不是大妈、下岗职工举办的家政服务机构。二是不要去投入太小、硬件设施差、卫生条件差的小机构。孩子的健康、安全是第一位的,小机构风险大,万一出事了直接跑路,根本赔不起。三是不要去挂羊头卖狗肉的学科培训机构。双减政策出台,学科培训机构成为重点治理对象,处于非法办学状态,学费交给他们是没有保障的,同时他们擅长的是学科培训,对于托管其实也是外行。四是不要去专门的艺术特长培训机构。这类机构老师擅长的是艺术特长,文化课成绩普遍较弱,对于如何带好托管班的孩子基本上一窍不通。说白了,一定要给孩子选择专业的托管教育机构。

 怎样给孩子选报校外托管班?

为了孩子不可重来的童年,建议家长给孩子报名校外托管班时把握几个原则。一是选择品牌的托管机构,大品牌往往意味着高品质。记住,并非挂个招牌就是品牌,家长要从线上线下做好甄别,对品牌名称、品牌理念、品牌特色、品牌承诺等认真考察。在学生托管界,最老的品牌是晋级托管学堂,是18年的历史,在全国拥有大量连锁校区。友妈帮托管、中托盟托管作为后起之秀,也各有特色。二是要根据孩子的喜好特点,选择适合孩子的托管。这就需要考察品质了,托管机构的特色到底是什么,比如晋级托管学堂注重培养孩子好习惯,中托盟托管通过手工实践课、科学小实验,满足孩子好动的天性。三是要考察托管机构的师资力量,老师有没有经过系统专业的培训。托管机构说的天花乱坠,归根结底是要靠老师做出服务品质。如今没有专业的托管师范大学,也没有托管专业,托管机构的老师除了具备高等学历,在上岗前还要接受岗前培训和不间断的继续教育。中托盟托管的老师们,上岗前要参加总部的统一师训,每周二上午还要接受总部的线上培训,培训后还要考试,合格后才能上岗带班。

 怎样给孩子选报校外托管班?

在给孩子报名校外托管班这件事上,希望家长们擦亮眼睛,为孩子选择了有品牌、有品质的托管机构,那么,距离家长放心、孩子开心就不远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