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确保未成年上网安全,网易游戏探索人脸识别技术升级监管体系

资讯 TOM    2022-03-17 11:03

如今未成年人接触互联网日益频繁,保证未成年安全上网安全已经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作为国内最早推行未成年防沉迷的游戏厂商之一,网易游戏积极响应防沉迷新规,基于自身技术领域的积累,积极探索“人脸识别技术”,同时多次开展未成年上网安全专项行动,多措并举,筑牢未成年网络安全防线。

 确保未成年上网安全,网易游戏探索人脸识别技术升级监管体系

部分未成年人冒用成人身份信息登录游戏,市面上还存在卖号、租号的游戏灰色业务,使得未成年财产安全和信息安全存在隐患,也对未成年上网保护工作落实造成影响。网易游戏探索人脸识别验证功能,能有效避免未成年人绕开防沉迷监管的行为,也降低了未成年人接触游戏灰色产业的风险。

针对租售未成年人游戏账号的灰色产业,网易游戏还携手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治理,严厉打击违规售卖实名账号的工作室,目前已在多个平台成功维权下架违规商品。对于“疑似未成年”的举报信息,网易游戏设置了专项举报入口,并由专业运营团队快速受理,对疑似未成年的玩家进行多维度身份验证,包括且不限人脸识别在内的干预举措。

 确保未成年上网安全,网易游戏探索人脸识别技术升级监管体系

除了不断完善游戏内的监管体系,网易游戏在游戏外也多次开展专项行动,从多个维度出发保障未成年人网络安全。在寒假专项行动中,网易家长关爱平台再次迭代升级,在优化提升使用体验的同时,还新增扫码绑定功能和自定义游戏时长、消费限制,让家长更为便捷地绑定孩子游戏账号,并对孩子的游戏行为,诸如游戏时长、游戏消费添加限制。

家长关爱平台新增的消费、时长数据及游戏周报功能,也能让家长更为直观、清晰地了解孩子游戏情况。此外,针对家长关注的未成年异常消费等问题,网易游戏始终保持未成年充值退款反馈及相关处理渠道的畅通。通过家长、企业双方协同管理,网易游戏实现更为全面的未成年游戏行为管控。

 确保未成年上网安全,网易游戏探索人脸识别技术升级监管体系

针对目前网络环境突出问题,网易游戏始终秉持零容忍态度,展开一系列严厉整顿,肃清不良信息、未成年黑手、游戏黑产等影响绿色网络环境的毒瘤,为未成年上网提供更为清朗健康的网络环境。从人脸识别技术的探索到各类专项行动,网易游戏始终砥砺未成年网络安全保护之路,为未成年身心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