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临产,男子路边哭泣求助 这位网约车司机的做法值得点赞!

资讯 TOM    2022-03-17 11:43

“孩子已平安出生,真的很感谢师傅,想给个洗车钱。”2月22日,曹操出行客服中心接到了一通特别的致谢来电,背后的故事让人倍觉温暖。

“孩子已平安出生,想感谢师傅”

大年三十下午18点左右,兰州曹操出行司机金荣正载着乘客向目的地平稳驶去,原计划这一单结束后便收车回家,和家人吃一顿热闹的年夜饭。然而,车辆行驶到一个路口时,一名男子突然跑出来拦住了车辆,一边拍打车门,一边哭泣求助,“师傅,求你帮帮忙吧,我老婆羊水破了马上要生了,要快点去医院。”

只见在男子身后的路边,瘫坐着一名孕妇,她手环抱着肚子,表情十分痛苦。见状,金师傅不忍拒绝,回头和车上的乘客协商,乘客欣然同意并先行下车。金师傅立即打开车门,帮助孕妇上车,安置妥当之后向最近的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疾驰而去。

行驶途中,强烈的生产阵痛让孕妇发出阵阵哭嚎,一旁的年轻丈夫手足无措。身为父亲的金师傅叮嘱孕妇保持均匀呼吸,并暖心安抚两人情绪,“别怕,医院很快就到了,一定会没事的。”

 孕妇临产,男子路边哭泣求助 这位网约车司机的做法值得点赞!

(兰州曹操出行司机金荣)

平安抵达医院,金师傅立刻下车呼叫医务人员,并协助医生将孕妇抬上手术车,迅速送进产房。在确认孕妇已经得到救治,无生命危险后,金师傅才默默离开。

“救人是本能” 双重身份赋予他更多责任

事后,受到金师傅帮忙的孕妇家属致电曹操出行,点名要求表扬见义勇为的司机。“很感谢师傅,当时愿意送我们去医院。我们还把车弄脏了,当时想给师傅洗车钱,他没要,电话微信也不留,只记住了车牌,现在孩子已经平安出生,只想郑重感谢师傅的出手相助。”

对于乘客的专程致谢,金师傅则谦虚地表示,“就是帮一把手的事,母子平安就好。我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党员,帮助有需要的人民群众是本能。”

这件事后,金荣一如往常般的生活,每天早晨6点出车下午19点收车,业余时间就陪伴即将中考的孩子,并未主动向外人提起这件事,直到乘客来电这件事才被公司同事知晓。

金荣,1993年入伍,2005年从部队退役。12年的军旅生涯,让金师傅更加果敢英勇,面对羊水已破的孕妇,他临危不惧,果断出手相助。而中共党员的身份,则让他树立起强烈的责任心,时刻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铭记于心。“救人是本能,初心使命永远不能丢!”

 孕妇临产,男子路边哭泣求助 这位网约车司机的做法值得点赞!

(兰州曹操出行司机金荣)

据了解,金师傅还加入了兰州市的“党员先锋志愿服务车队”,积极投身各种公益项目。该车队是曹操出行兰州运营中心在2021年6月4日成立的一支特别的志愿服务车队,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司机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传播文明风尚。至今,这支车队已经举行过“爱心送考”、“疫情防控保障”等多项志愿活动。

这个除夕夜,金师傅为生命奋力行驶,将孩子平安送达温暖人间。他用自己的善意守护了一枚新生命,也用自己的行动真切践行着初心使命,收获了乘客的真挚感谢也收到了所属平台的嘉奖。

据了解,在获悉金师傅的暖心事迹后,曹操出行为其颁发了“曹赞义勇司机”证书及奖励金,并在全体司机中掀起向金师傅学习的热潮,鼓励全体曹操司机争做好人好事,弘扬新时代社会主义精神,营造和谐风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