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茶下来了!海尔冷柜打造“春茶柜”,制定行业标准

资讯 TOM    2022-03-28 17:25

进入3月份,全国各地的春茶都下来了,像杭州西湖龙井、贵州绿茶、成都竹叶青,市场上一片红火。但春茶好喝,存起来却不容易,不同种类贮藏的温度环境条件不一,让茶农茶商为此不少费心思。

3-4月,为了满足春茶多样化存储需求,海尔冷柜面向全国多地开展储茶节。推出适用于茶叶存储的大冷冻柜,可以提供-5℃和-12℃专业储茶温度;同时,海尔冷柜牵头制定《茶叶存储冷冻柜》标准,从均温制冷、保鲜能力等规范行业茶叶存储标准,让茶农存好茶、茶商卖好茶、茶客喝好茶。

 春茶下来了!海尔冷柜打造“春茶柜”,制定行业标准

春茶存储难题多,专业环境要跟上

提到现在进入采摘旺盛期的春茶,如何存好是摆在茶农茶商面前的难题。大家都知道,茶叶对贮藏的环境要求比较高,而春季多雨潮湿、气温回升,如果将茶叶室温存放,很容易发生质变。

以绿茶为例,这种茶中含有氨基酸、茶多酚等多种有效成分,在常温条件下贮存,营养物质分解程度达到15%-30%;在4℃冷藏条件下贮存,营养物质分解程度是5%-10%,这两种情况都会对茶叶的品质造成不小的影响。而当将绿茶置于-5℃冷冻环境中,可以有效抑制茶叶氧化和微生物滋生,延长茶的保质期。这样来看,一台能提供专业存储环境和空间的冷柜,是很必要的。

当然,除了有专业的冷柜以外,在茶叶存储过程中,一旦遇到突发情况,比如断电、结霜、积水等现象,很可能导致茶叶外露受潮,这样对茶农茶商来说,损失是严重的。

制定行业标准,“茶叶柜”满足多样化存储

针对茶叶存储的环境难题,海尔推出专用于茶叶存储的大冷冻柜,并制定了行业《茶叶存储冷冻柜》标准,为规范冷柜性能指标提供依据和支撑。在茶叶保鲜方面,冷柜能实现-5℃及-12℃专业储茶温度,温度波动达到±1℃,避免温差太大对茶叶品质产生影响,保留营养价值;其次安全保障方面,一旦发生断电情况,能长时间保持断电不化货,为茶叶专储加道保险;而大容量空间设计,满足茶农茶商的经营需求,再多的茶叶也装得下。

另外,无论是什么牌子的冷柜,海尔冷柜都可以上门进行免费除霜、免费清洗、免费安全检测的“三免”服务。像一些茶农茶商包括茶客使用的冷柜,由于常年不清洗检修,结霜积水非常严重,造成茶叶质变,影响茶叶品质,海尔冷柜“三免”服务,专业高温消毒,底部边角全方位清洗以及隐患排查后,让茶叶存储保值增值,为茶农茶商存茶、卖茶保驾护航。

以用户体验为核心,海尔冷柜打造专业冷冻存储方案,制定行业标准,满足个性化的场景需求。未来,海尔冷柜将迭代更多新方案、新服务,切实解决用户生活的各类难题。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