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联通:让老百姓实在用网、明白消费

资讯 TOM    2022-03-28 17:34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推动消费持续恢复”,强调要“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着力适应群众需求、增强消费意愿”。通信消费作为人们日常生活的“必需品”,明白消费既是维护消费者权益的必然要求,也是构建智慧生活的应有之义。中国联通在2021年11月就已推出“服务再升级”行动计划,其中优化通信消费体验更是重中之重,各省分公司纷纷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完善业务办理、消费提醒等机制,让老百姓实实在在用网、明明白白消费。

明白提醒,多措并举保权益

“先生您好,在中国联通APP上便可以查询您的话费明细,我演示给您看……您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问我。”在天津联通河西绍兴道营业厅,姚霞正向一位老年客户示范如何用手机查询话费详单。姚霞不仅是营业员,还有另一层身份——爱心引导员。天津联通已在全市158家营业厅设置了该岗位。

“我们的职责是现场指导客户通过中国联通APP查询实时话费、账单等,解答有关消费的疑问。”姚霞表示,这份工作既能更直接帮助客户解决问题,又能了解到客户的痛点难点,“从购买产品到账单查询等等,客户们都希望能清晰了解。因此,我们有必要从消费的每个环节入手,从客户视角为他们解决问题。”

 中国联通:让老百姓实在用网、明白消费

爱心引导员姚霞正在为客户答疑解惑

明白消费不止于营业厅。中国联通还在微信、微博等线上渠道以图文、短视频等形式为客户解答如何自助查询话费、上网流量,让客户消费更明白、用网更安心。

 中国联通:让老百姓实在用网、明白消费

中国联通用短视频助力明白消费

倾听心声,多元形式促公平

近期,在四川省乐山市、广元市等地,联通工作人员多次走街串巷,深入社区、养老院向老人们“零距离”科普如何明白消费。

 中国联通:让老百姓实在用网、明白消费

四川联通“明白消费”活动现场

“这个活动好,我多拿了几份宣传册,回去分给邻居。”周奶奶是四川省广元联通的客户,她一早便前往活动现场。活动中,联通的工作人员们为老人们讲解电信诈骗的典型案例与防范措施,并发放防诈宣传册。周奶奶还将自己平时在通信消费方面的疑问提前记录在笔记本上,现场一一咨询。

明白消费不仅体现在消费环节的透明,还体现在切实落实客户的消费诉求。四川德阳联通举办的“3·15总经理接待日”活动中,市县分公司总经理亲自接待客户,回应疑问,收集反馈。

“我提了两点建议,一是希望联通能通过微信群、公众号及时告知新的消费服务,二是流量快用完前能发短信通知我。”钟先生参加活动后表示,“当地联通的领导亲自示范了如何在联通APP上设置流量提醒的短信,还记录了我的问题,感觉我提的建议真正被听见了。”

 中国联通:让老百姓实在用网、明白消费

四川德阳联通“3·15总经理接待日”活动现场

多方联动,服务升级提感知

独行快,众行远。中国联通各省分公司与政府单位、媒体机构多方联合、广泛宣传,让明白消费的服务举措覆盖更多人群。

不久前,北京联通与北京交通广播展开合作,在电台节目中深度解读中国联通的服务举措,回应客户诉求,传播“明白消费再升级”的服务决心。在节目中,主播盛博与听众朋友们分享了各自与联通有关的真实故事,从中看出,不夸大宣传,为客户推荐最合适的产品是中国联通的统一要求。

为进一步打造透明消费环境,湖北联通在渠道触点落实客服电话、套餐资费上墙公示,对客户普遍关注的消费服务内容持续进行感知优化,将金融分期、智慧家庭组网等创新业务的重要信息、注意事项制作成“服务明白纸”小卡片,便于客户查看了解。

襄阳联通、荆门联通等地市公司积极参与市消费者委员会举办的“共促消费公平”活动,推出营业厅信息安全小教室,讲解信息安全、防诈骗等知识,指导进厅客户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

 中国联通:让老百姓实在用网、明白消费

“共促消费公平”活动现场

消费之重,重在诚信,以诚立商,以信兴业。作为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明白消费”不仅是中国联通优化客户感知的举措,更是其肩负的央企担当。未来,中国联通将进一步深化“明白消费再升级”系列服务举措,让每一次通信消费更可靠,让每一次通信体验更智慧。

撰稿:新闻宣传中心,王欢;客户服务部,宗德婵 罗晓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