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丹东市人民政府、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与金恪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山桐子国储林发展获助推

资讯 TOM    2022-03-06 18:12

3月3日,丹东市人民政府、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和金恪集团在北京举行“推进林业生态建设、助力地方绿色发展”合作签约仪式。据了解,三方将发挥政、企、协会的协同优势,加快推动丹东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促进林草产业和特色经济高质量发展。

 丹东市人民政府、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与金恪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山桐子国储林发展获助推

据介绍,丹东市人民政府、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和金恪集团将建立起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长期稳定合作机制。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将通过在产业政策、数据信息、重大生态工程项目等方面的发展指导,助力丹东创建国家森林生态标志产品生产基地试点市,并通过自身资源优势,扩大提升丹东在行业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丹东市人民政府、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与金恪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山桐子国储林发展获助推

原国家林业局总工、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封加平

签约现场,原国家林业局总工、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封加平表示,非常高兴见证丹东市、林产联合会和金恪集团的合作签约,希望三方的深入合作能更好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助力丹东绿色发展和国储林项目大发展。他同时指出,金恪集团是目前业界推动山桐子国储林发展强有力的企业之一,希望在各地政府支持下,在金恪等企业的努力下,能大规模普及山桐子等高经济价值物种的种植,让高森林覆盖率更好地转换成高经济价值。

丹东是一座资源丰富的生态城市、宜居城市,森林覆盖率65.08%,拥有国家级、省级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35处,气候温暖湿润,物种资源多样,共有林业产业种植面积500多万亩,发展林业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丹东市按照“林业产业生态化、林业生态产业化”的总体要求,以兴林富民、生态惠民为目标,着重打造以板栗、红松果材林、大榛子、软枣猕猴桃为主导的经济林产业和林药、林菌、林菜、林畜为特色的林下产业发展格局,着力打通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通道,全力加强要素保障,不断加强产业优化升级、促进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全市林业产业不断适应市场需求变化和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丹东市人民政府、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与金恪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山桐子国储林发展获助推

丹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姜乃东

丹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姜乃东在签约现场表示,此次三方签约的顺利进行,对丹东而言是谋利民之策、献安民之策、促惠民之举。同时,这次签约也加快了中国林产品交易中心东北分中心落户丹东的进程,真诚希望林产联合会和金恪集团坚定在丹东的发展和投资信心,丹东将牢固树立“店小二”服务理念,做到无事不扰、有呼必应,全力以赴推动项目落地。

据了解,金恪集团多年来紧密围绕深入推进东北振兴的国家战略,积极探索政企合作新模式、新思路,在东北广泛布局大农业、大文旅、大医养等产业实体,聚焦产业结构升级和打造区域经济新动力。并由此,与丹东市结下深厚友谊。今后,金恪集团将发挥自身产业资本优势,凭借大农业、大文旅、大医养三大核心产业融合发展之力与产学研优势,助推丹东产业链整合,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全力打造一个以山桐子国家储备林为核心,一二三产联动的全国性示范项目,全力推进丹东林产升级,创建高质量生态之城。

 丹东市人民政府、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与金恪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山桐子国储林发展获助推

金恪集团董事长兼CEO王建峰

金恪集团董事长兼CEO王建峰在签约现场表示,丹东作为辽宁省的宜居生态之城,在农业、旅游、康养等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在国家东北振兴战略下,更是迎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生态农林产业是金恪集团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尤其是山桐子国储林项目,这是金恪集团未来重大战略之一,对助力乡村振兴,解决粮油安全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