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献县2022春季开学季:保障中小学生身体健康,沧州万喜中央厨房多面出招

资讯 TOM    2022-03-29 15:58

万象更新,“神兽”回校,在春意渐浓的日子里,河北沧州献县迎来2022春节开学季,孩子们将继续接下来的4个月校园生活。学生返校后,对于家长来说,除了关心孩子的日常学习情况,更为担心的实则校园食品安全与健康问题。为此,献县引入了“沧州万喜中央厨房”,为献县中小学生健康成长把好“食品关”。

据悉,沧州万喜中央厨房位于献县城南工业园区,面积2100㎡,是北京万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喜餐饮”)着重打造的示范性中央厨房之一。该中央厨房按照标准化现代央厨投资建设,具备快检与营养成分研究室,符合HACCP管理体系要求,食材100%集中采购、统一加工、统一配送,为全县中小学生提供更加科学、均衡、精准的能量和营养补给。

午间时分走进校园,就能闻到空气中满溢的阵阵美食飘香;学生的桌子上,则摆着焦溜丸子、土豆炖牛肉、鱼香肉丝、家常炒白菜、西红柿蛋汤等各色营养午餐。孩子们认真地品尝美食,脸上洋溢着喜悦。据介绍,这些餐品均来自沧州万喜中央厨房配送。沧州万喜中央厨房的营养餐为何能抓住孩子们的胃?记者来到中央厨房进行实地考察,终于找到了这一问题的答案。

 献县2022春季开学季:保障中小学生身体健康,沧州万喜中央厨房多面出招

首先在科学配餐方面,万喜餐饮基于10余年专注中小学营养配餐服务的丰富经验,打造出一套先进的中小学营养配餐管理理念与品质管控体系,结合周食谱进行每一餐营养分析并公示。记者获悉,沧州万喜中央厨房专门配备了专职营养师,按照中小学营养摄入量进行周食谱规划,关注过度肥胖与营养不良,确保餐厅提供的食物达到营养标准,从而防范中小学生在餐饮层面的健康风险。

流程管理方面,沧州万喜中央厨房实行全流程数字化管控,实现了央厨现场与移动端线上24小时同屏可视化管理。专车配送、专人负责、全程无菌化封闭操作,并安装GPS定位管理。与此同时,万喜餐饮还推出“明厨亮灶工程”,线上开放“阳光厨房”,每月设立厨房家长开放日,家长可实时监督菜品制作及配送过程,让餐厅运营更透明,师生用餐更放心。

在师生家长最为关心的食品安全方面,沧州万喜中央厨房专门配备安全品控督导,严格按卫生管理的要求进行操作,每日进行培训与现场检查,对整个中央厨房实行全方位实时监控,为食品安全增加一道“防火墙”。此外,在去年底,中央厨房还聘请了献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监察一队队长、河北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骨干专家张二乔亲自到厨房现场给员工培训食品安全知识,加上员工食品安全意识,提升管控能力。

而在供应链方面,万喜餐饮则积极谋求与具有优势农业资源的地方政府合作,建立了订单农业服务平台。通过与农户·合作社签订种植、销售合作,整合产业资源,打造服务示范平台。据悉,此前不久,万喜餐饮与河南温县达成合作签约,未来双方将计划在温县搭建中原区域最大、辐射全国、从田间到餐桌的垂直领域产业链,建成百亿产值的特色生态产业集聚区,进一步为健康优质农产品原料供应保驾护航。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孩子吃的好,学校才能省心,家长才能安心。因此,万喜餐饮始终坚持“食材好、食才好”的经营理念,坚决捍卫“假如我是孩子,假如是我的孩子”的经营逻辑,致力于成为良心品质百年企业,基于沧州万喜中央厨房,已经实现了周边区域中小学营养配餐的品质化、营养化、科学化、数字化管理。

自2011年国务院决定启动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以来,“营养餐”已推行十余年。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全国共有28个省份实施了营养改善计划。其中,沧州万喜中央厨房等企业数字化团餐基地的建设,就成为中小学“营养餐”基础建设里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

 献县2022春季开学季:保障中小学生身体健康,沧州万喜中央厨房多面出招
 献县2022春季开学季:保障中小学生身体健康,沧州万喜中央厨房多面出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