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下秀推动创作者经济发展 高研发投入打开元宇宙通路

资讯 TOM    2022-03-18 14:55

3月17日,天下秀数字科技集团(以下简称:天下秀)旗下自媒体数字藏品工具集——“TopHolder头号藏家”正式与微博达成战略合作,将作为微博数字藏品官方服务商、微博内唯一的数字藏品发行平台全面上线,支撑微博数字藏品业务发展。

 天下秀推动创作者经济发展 高研发投入打开元宇宙通路

天下秀长期聚焦于以技术赋能创作者为核心的红人新经济发展,在大数据、区块链技术方面有长年积累,并先后推出红人营销平台“WEIQ”、短视频直播监测平台“热浪数据”、元宇宙虚拟生活社区“虹宇宙”等技术产品,此次,集团全新产品“TopHolder头号藏家”与微博建立战略合作,将为内容创作者提供原创数字藏品生成、发行、传播及数字资产沉淀等相关解决方案和应用场景。

高研发投入或带来全新利润增长点

资料显示,“TopHolder头号藏家”是天下秀集团区块链价值实验室推出的首款面向社交平台创作者的自媒体数字藏品工具集,为用户及社交媒体创作者提供社交化数字藏品生成、收藏、展示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实现数字藏品内容创作者和藏家的社交化价值链接。除了微博以外,目前,该产品已接入天下秀旗下的元宇宙产品——虹宇宙。

 天下秀推动创作者经济发展 高研发投入打开元宇宙通路

据了解,天下秀于去年11月实现了品牌升级,主营业务有新媒体商业、新消费产渠和新场景生活三大板块。作为一家技术驱动的公司,十年大数据及区块链技术的积累已成为了天下秀的护城河,也为三大业务板块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以新媒体商业业务为例,公开资料显示,从红人端来看,2021年上半年平台注册红人账户数累积达到181.13 万,其中职业化红人账户数达到42.22 万;入驻WEIQ 平台的MCN 机构的数量达到9070 家;从商家端来看,今年上半年WEIQ 平台的活跃商家客户数已达到 5165 个。如此庞大的数量,天下秀正是利用大数据技术帮助商家匹配到的合适的红人和MCN机构,不断提升红人经济领域的服务能力。

在以“宅猫日记”为例的新消费业务方面,大数据也是发展业务的核心支撑,能够从一定程度上提升天下秀在创新业务方面的决策和管理效率。

 天下秀推动创作者经济发展 高研发投入打开元宇宙通路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接入微博及虹宇宙的“TopHolder头号藏家”,与赋能红人职业教育的天下秀教育一同隶属于新场景生活板块,该板块主要聚焦于天下秀以红人经济新场景为核心的创新业务。

根据天下秀三季报显示,报告期天下秀实现营业收入32.5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6.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3.29亿元,同比增加24.7%。基于Q4季度历来是营销旺季的规律,有分析师预计公司2021全年收入在45-48亿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期内,公司大力投入创新业务和技术研发,研发投入达1.19亿元,同比增长82.55%。“TopHolder头号藏家”的发展,也主要得益于天下秀对于区块链技术的研究。

分析师指出,天下秀短期内,推出虹宇宙,并且将“TopHolder头号藏家”接入微博及虹宇宙,正是得益于公司长期在创新业务上的高研发投入。随着数字化经济的发展,该类创新业务,有望给天下秀带来全新的利润增长点。

延续技术赋能创作者经济

资料显示,在移动互联网由2G 向 4G 切换的过程中,社交、轻度手游、短视频、电商直播等应用相继爆发,用户需求由满足日常基础功能向获得更佳文娱体验、提高生活便利性的方向升级。那么,基于5G网络,用户也将对文娱体验、生活效率提出更高要求。元宇宙正是完成用户更高需求的载体,而区块链则是元宇宙的核心技术。

早在2018年,天下秀成立了区块链价值实验室,专注在区块链技术的研究与探索,目前已研发区块链技术可信安全网络技术构架,包括软件、硬件、SaaS 等在内的多个服务项目。

在2019年,天下秀上线了HASHII哈希区块链价值网络及HASHII BOX全球首个区块链个人专属硬件节点,其中以区块链研发的操作系统 Hashii Box,能为企业与个人提供共建的跨行业跨生态的开放解决方案,并且在2020年与北京当代艺术合作上线了Hashii Art,这是区块链技术在艺术领域首次成功应用。

基于过往在技术和应用上不断的尝试与探索,贯彻技术赋能红人经济的理念,在2021年,天下秀的区块链价值实验室推出了国内首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元宇宙虚拟生活社区——虹宇宙。

业内人士指出,区块链技术因其具备分布式存储、智能合约的特性,可以为去中心化的红人经济提供最底层技术支持。天下秀在元宇宙“元年”,推出这款产品,正是基于公司大力的研发投入和应用技术的长期探索。

多元化入局虹宇宙

资料显示,元宇宙作为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融合的载体,蕴含着社交、内容、游戏、办公等场景变革的巨大机遇,传统数字科技企业和新兴初创企业都想抓住未来赛道机遇。

对于元宇宙的未来,天风证券在研报中提到,在难以被准确且具体描画的终极元宇宙中,硬件入口甚至可预期脑机接口。这或许过于遥远,但在走向那个终极元宇宙的过程中,一些重要技术正逐步成熟,将目光看向当前乃至未来一段时间内,一些可期的、具有更高确定性的赛道已经出现。

因此,依托天下秀日益成熟的区块链与大数据技术,“虹宇宙”不断探索产品新场景的运用边界。目前,“虹宇宙”中已有天下秀CEO李檬办公室等场景,并且计划建设一座天下秀大楼,运用于虚拟办公。

今年2月,拉菲红酒就在虹宇宙中发行了限量版的数字藏品,对应现实世界中的限量供给,不仅在数字世界中进行了二次商业发掘,也进一步深入用户“心智”。

近期,“虹宇宙”与龙湖集团新开发的“京能龙湖熙上”楼盘达成合作,通过“虹宇宙”赋能“京能龙湖熙上”实体地产营销,有望为实体地产行业开创全新的数字空间。

 天下秀推动创作者经济发展 高研发投入打开元宇宙通路

未来,随着“TopHolder 头号藏家”接入虹宇宙及微博。天下秀有望加速优质数字内容创作者实现作品价值,通过技术创新,赋能创作者经济向元宇宙拓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