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万般纷华,归来是家,好街家族诉说个性化的生活美学

资讯 TOM    2022-03-07 16:55

不同的生活街区,有着不同的文化主题。与很多街区空泛的FLAG不同的是,在好街上,总能看到由GBLOCK六个字母拟人化组成的有爱一家人,他们被亲切地称为“好街家族”。

作为好街的一员,“好街家族”形象亲和,赋予着不同的性格、情感和灵魂,正持续地向好街友邻们传递着幸福感、活力感和归属感,为街区打造了一处经典的“家文化”地标。

 万般纷华,归来是家,好街家族诉说个性化的生活美学

好街家族,为美好生活而设计

在绿城商业“90后”设计师的笔下,原本虚拟的IP元素真正走进了现实。“好街家族”的周边产品极具创意,所衍生出的微信表情包风靡朋友圈。那些可爱、灵动的IP形象购物袋、钥匙扣、手机保护套刻画生动,大受追捧,为街区与消费者建立起了更为深度的生活连接。

 万般纷华,归来是家,好街家族诉说个性化的生活美学
 万般纷华,归来是家,好街家族诉说个性化的生活美学

经过一年多的延展和运用,“好街家族”不断丰富完善,成为绿城商业的代表性IP。在对好街的实地探访中,在处处可见的生活设计里,“好街家族”似乎已经嵌入到了每一个人的乐趣生活之中。

好街家族IP以生动有趣的形象,点点散落街头,营造了鲜明的街区氛围和主题场景。走进好街,在走走停停之间,便可感受到乐趣与恬淡交织的气氛,让人们在便捷生活之余,更好地享受着宁静舒缓的寸寸时光。

同时,好街的每一处生活场景都会根据不同的文化属性、居民生活习惯和居民年龄层次进行业态的布局与规划,例如西安全运村·好街的运动系列,建德美好广场的逛吃系列等等,这些生活娱乐场景深受好街友邻的喜爱,也让“好街家族”IP瞬时引领了街区生活设计的潮流。

 万般纷华,归来是家,好街家族诉说个性化的生活美学

在“中国新消费新场景创新论坛暨第12届中购联中国购物中心渠道与商业IP大会”上,“好街家族”荣登中购联商业营销IP价值榜单,让作为新社区商业的“浙江样板”的杨柳郡园·好街更具榜样意义。

这些荣誉和认同的背后,是绿城商业对“好街家族”的精妙设计,也是对好街生活最细节、最温暖的关爱。

每一个人都是生活的设计师

设计是空间、特色、功能的生活回归。在与好街居民的沟通中,我们惊喜的发现,“好街家族”IP似乎不止是对好街的一种整体规划,更多的是给人们以生活的启示。

好街的每一处生活空间与场景,无不透露着绿城商业的设计美学品味。在好街,每一个人都是生活的设计师。业主、商家、物业等成为了好街建设的“参与主体”。好街的居民不仅可以在“好街家族”IP场景中享受着富有活力的、轻松惬意的精致生活,更可以设计属于自己的个性化生活方案。

围绕着好街“公益+社群”的故事线内容也十分丰富,好街居民自发组织了阅读、瑜伽、音乐等社群,商家则为这些社群提供了活动场所和服务,一系列的优惠折扣为居民各类活动画龙点睛。

 万般纷华,归来是家,好街家族诉说个性化的生活美学

好街的“寻春计划”让居民们可在活动中体验爱心义诊,感受插花艺术。更为小朋友们开辟了植树节儿童公益手工课堂和“机器人总动员”公益课堂。居民们一起赶赴春日集市,在人间烟火中寻找春天,感受好街四象。这一处处设计都是“好街家族”向社会、向居民传递的具有归属感的美好生活。

拉进邻里距离,让爱终有归处

生活需要设计,设计创造生活。居民们对幸福生活和对属于自己一方天地的向往,“好街家族”已经给出了最合适的表达。

在走访中,我们遇到了好街居民陈奶奶,聊起晚年生活,她说:“咱们这个街区就是一个大家庭,平时我们这些老伙伴一起做做手工,画个画,都很热闹。”诚然,对于陈奶奶而言,三代同堂的小家是家,但其乐融融的好街大家更是家。

对年轻人来说,在好街可以实现个性化的自我生活设计。对宝妈们来说,好街有着孩子们的乐活天堂。而对于老年人们而言,褪去铅华,好街就是最幸福的人生归宿。

重于大局,微于细节,贵于专业。好街家族IP并非空想,而是源于对生活的发现。正如绿城商业总经理蔡峥所说,这种生活场景与艺术设计的结合,是一场围绕好街美好环境的“造物”之旅。在这里,每一个居民都是好街生活的观察者、见证者,共同对好街进行更好、更持久的再创造,使“好街家族”真正成为了人们追求生活艺术之美的独特存在。

 万般纷华,归来是家,好街家族诉说个性化的生活美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