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论文翻译神器”来了,有道词典为全国大学生“送礼”

资讯 TOM    2022-03-07 17:32

属于全国大学生的“一键翻译神器”来了!3月7日,有道词典迎来新一波更新升级,正式向全国大学生免费开放“文档翻译”功能,一键轻松搞定包括论文在内的各种文献翻译。

 “论文翻译神器”来了,有道词典为全国大学生“送礼”

作为国民级教育APP,有道词典收录了《柯林斯英汉双解词典》《牛津英汉词典》等多部权威词典,覆盖3000多万词条、60万专业词汇,能满足从商务英语、GRE、托福、雅思到中小学课程的英语学习需要。基于9亿海量用户数据和自主研发的AI技术,有道词典历年来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和翻译功能,以业界领跑的科技实力,满足学习者在不同场景下的个性需求。

3月7日,有道词典进行了新一轮更新,升级后的文档翻译向全国大学生免费开放。只要是学信网认证的大学生(包括本硕博,不含中国留学生),均可免费使用这一“宝藏功能”,体验免费导出文档、不限翻译次数、保留原文排版等高阶权益。

这将为广大学子求学路程中的痛点,提供一种成熟的解决方案。在过往的大学生活中,文献翻译曾经是困扰无数学子的难题:英语文献看不懂、难阅读,中英两个世界的通道犹如“盘山路”,让人走得磕磕绊绊;论文翻译需要良好的双语驾驭能力和连贯的逻辑思维能力,不是谁都能无缝切换,用英文把自己的毕业论文诠释得精准又漂亮;而市面上的全文翻译导出功能绝大部分都要付费,还要面对机翻不够地道、专业术语解释不清的困扰……

从NMT神经网络翻译,到OCR光学字符识别、AI作文批改,再到此次文档翻译的全新升级,有道词典始终将用户需求作为突破的方向——如今,只需要轻松一键导入,中英文档便可极速翻译。像一个博览群书且出口成章的随身译员,能以严密的逻辑,理清语句结构,把文章翻译得快速、准确而优美。同时,还能保留原文排版的美观。

当类似的“私人订制”成为每个大学生的标配,日常生活就能向更广阔的天地拓展:学习时不管是课件资源还是作业资料,应对时都更游刃有余;写论文时既有了更多的权威参考,也有了24小时待命的专职翻译;求职时,一份出色的英文简历“得来全不费工夫”。而生活中,英文说明书、英文电子书不再“见面不相识”,这是网易有道“帮助用户高效学习”的又一体现。

未来,网易有道词典还将坚持技术创新,秉承匠心打磨产品,持续提供更有价值的内容与服务,满足用户更多元化的学习需求。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