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造热水器行业首座端到端灯塔工厂,卡奥斯“科技引擎”颠覆全球智造

资讯 TOM    2022-03-30 18:00

3月30日,世界经济论坛(WEF)公布全球灯塔网络新增13家成员。其中,基于卡奥斯COSMOPlat工业互联网技术和大规模定制模式的应用,郑州海尔热水器互联工厂成功入选,成为全球首座热水器行业端到端灯塔工厂。

至此,卡奥斯COSMOPlat作为中国“灯塔工厂”领路人,已赋能海尔打造4座端到端灯塔工厂,助力其成为国内拥有灯塔工厂最多的企业之一。同时,基于“灯塔经验”规模化复制,卡奥斯COSMOPlat也为全球制造业数字化和可持续发展转型树立典范。

全球首座!打造热水器行业“端到端”标杆

灯塔工厂作为工业4.0技术应用的最佳实践工厂,代表全球智能制造的风向标。世界经济论坛与麦肯锡在对全球灯塔工厂研究中发现,一部分灯塔工厂已成功打通端到端价值链,实现了从供应商到客户的全流程创新。

对于新入选的郑州海尔热水器互联工厂,世界经济论坛这样评价:“面对蓬勃发展的热水器市场和日益增长的高端产品和服务需求,郑州海尔热水器互联工厂作为一家新建工厂,利用大数据、5G边缘计算和超宽带解决方案,与供应商、工厂和客户建立密切联系,2020年至2021年订单响应提前期加快25%,提高生产效率31%,提高产品质量26%”。

 打造热水器行业首座端到端灯塔工厂,卡奥斯“科技引擎”颠覆全球智造

基于大规模定制模式的创新应用,卡奥斯COSMOPlat通过数字化供应商管理平台,对接供应商产能、库存等数据,快速调整供应商配额,实现从供应商到工厂端到端数据透明及数字化协同调度。在此基础上,该互联工厂不仅达成高精度、零缺陷的端到端智能制造,更实现商业模式、产品研发模式、质量管理模式和消费者服务等全方位变革,让产业链的链接形式随着消费者需求灵活变化。

5G先锋驱动,成就工业4.0最佳实践

面对热水器行业的激烈竞争和用户对产品质量、体验的要求提升,卡奥斯COSMOPlat从工业4.0技术与先进制造技术融合应用角度,赋能郑州海尔热水器互联工厂布局5G、仿真、大数据等,实现关键设备的百分之百互联。

其中,在5G应用方面,卡奥斯COSMOPlat根据工厂实际需求,在信息化互联、精益生产、质量检测、智慧物流等7大维度开展5G应用创新。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AR等关键技术,目前已部署完成5G+机器视觉检测、5G+AI智慧天眼等12项场景应用,实现5G对智慧工厂的全流程赋能。

 打造热水器行业首座端到端灯塔工厂,卡奥斯“科技引擎”颠覆全球智造

同时,为高质量、高精度布局5G基础设施,卡奥斯COSMOPlat在厂区展开5G+MEC边缘云计算中心建设,利用5G网络高可靠低时延的优势,满足应用算法上云、集中化部署、数据不出厂、安全可靠等需求,为具体5G应用场景的落地提供保障。

从“领先者”到“领路人”,灯塔经验再升级

随着数字化赋能进程的加快,卡奥斯COSMOPlat“灯塔经验”不断沉淀。自2018年助力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入选全球首批灯塔工厂以来,卡奥斯COSMOPlat成为中国“灯塔工厂”领路人,实现“灯塔经验”的规模化复制和再升级。

 打造热水器行业首座端到端灯塔工厂,卡奥斯“科技引擎”颠覆全球智造

截至目前,卡奥斯COSMOPlat不仅赋能海尔打造4座端到端灯塔工厂,实现冰、洗、空、热4大产业全覆盖,更跨行业复制“灯塔经验”,助力青岛啤酒打造啤酒饮料行业首个灯塔工厂,为全球智能制造发展提供有益借鉴。

值得注意的是,依托灯塔工厂的引领力和影响力,卡奥斯COSMOPlat赋能合肥海尔冰箱、合肥海尔洗衣机等4家互联工厂高分通过WEF智能制造成熟度指数(SIRI)评估,并作为国内、行业唯一代表入选WEF智能工业指数认证白皮书,树立了工业4.0实践典范。

面对“灯塔未来”,世界经济论坛、未来先进制造和价值链重塑负责人弗朗西斯科·贝蒂评价:“我们需要灯塔继续为全球制造业界指明前进的道路,塑造一个为人类、社会和环境服务的负责任的制造业未来。”而卡奥斯COSMOPlat也将以中国“灯塔工厂”领路人为使命,以“灯塔经验”催生可持续性效益,助推全球制造业加速转型、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