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看了《时间的礼物》,才知道唐朝人有“钱”任性的底气从哪来

资讯 TOM    2022-03-08 16:41

“忆昔开元全盛日,小邑犹藏万家室.稻米流脂粟米白,公私仓廪俱丰实。”杜甫以《忆昔》一诗,向所有人呈现了唐朝盛世时期经济繁荣的大好景象。

为什么都说唐朝是一个强到称霸·富得流油的朝代?

长安是如何成为全球最早商务CBD的?

长安城聚集的巨大财富究竟从哪儿来?

由腾讯新闻出品的首档国潮破次元漫谈节目《时间的礼物之盛宴唐潮》,携手时间品鉴官中国农业银行,开启穿越时空之旅,走进唐朝社会的日常生活,全景式再现唐朝文化与生活方式。在节目的最后一期,带领大家一起探索唐朝的商贸,看唐朝巨大财富之下的文化自信。

看了《时间的礼物》,才知道唐朝人有“钱”任性的底气从哪来

了不起的长安城,强盛的唐朝

长安,作为丝绸之路的起点,贯通了东西方,从金融上讲,它相当于今天的伦敦、纽约、上海这些城市,从时尚上讲,更是相当于今天的东京、巴黎、米兰。作为世界的中心,瞩目的焦点,生活在这座国际大都市里的人们,都是怎么买买买的呢?

一枚小小的开元通宝背后,串联起的是唐朝人的买买日常

闲来无事,就到东市西市吃喝玩乐,体味富足生活的多样繁华

偶尔也会剁剁手,买买奢侈品;兴致来了,西域土特产尖货也通通扫回家

投资理财也不在话下,柜坊的存在让唐朝人更能享受财富自由的快乐

......

在嘉宾们风趣幽默的专业解说下,盛世唐朝的商贸画卷在我们面前缓缓展开。

为什么唐朝的经济如此繁荣?其背后必然是少不了一个强大稳定的国家支撑。

稳定的秩序、灿烂的文化、开放的思想,都推动着长安走向世界舞台。经济基础彰显的是一个国家的雄厚实力,作为世界经济中心的长安,更是以绝对的实力,繁华的商贸,推动了当时世界文化的交流。

看了《时间的礼物》,才知道唐朝人有“钱”任性的底气从哪来

盛世唐朝,“富养”出的文化自信

唐朝更是一个骨子里透露着“文化自信”的朝代。

这个自信开放的王朝,用他的胸怀,包容着所有的文明。

无论是发达的商贸,往来如织的各国商人;还是千里迢迢传教的异国人士;或是西渡大唐留学的学生,都让世界文化在这片土地上源源不断地流动。

从古至今提到盛世,我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唐朝,从历史、书卷、器物里,我们都能够感觉到唐朝释放出来的气场,感觉到他身上璀璨之美。以至于很多人自然而然地仰视着它。

正如于赓哲老师所说“这样的气场的形成靠的是什么呢?靠的是长期国力的积累,靠的是长期传统文化的发展。当然更重要的,是我们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勤劳。”

看了《时间的礼物》,才知道唐朝人有“钱”任性的底气从哪来

强大的实力和富足的经济,这就是唐朝的底气,也是自信的资本。

强大和富足会更幸福,手里有余才有“买买买”的底气

唐朝繁荣昌盛,千年精神不息。

财富自由富庶有余,精神不灭傲骨长存,就是我们最强大的底气。

繁荣需要延续,才能更强大,美好生活因为传承,才会一直存续。正因为中国人对于求富求稳的传承,才让中华民族一直屹立于世界。

中国农业银行作为该节目的时间品鉴官,致力于带领观众勾连历史,观照古今,让现实生活与盛唐历史传承融合,推动财富传承和生活繁荣。

中国农业银行旗下私人银行专属品牌壹私行,一直秉承着【传承有道,基业长青】的核心理念,为客户做好好代代传承的价值服务。以多元的财富解决方案构建稳健专业的投资配置,满足委托人生命周期不同阶段的主要需求,包括投资管理、婚姻保护、创业保障、家族治理、财富保值、子女教育规划、养老保障、公益慈善等。

让历史的财富继续在今日流通,让人人都能享受今日中华盛世,手里有余,生活富足,携手共创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