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李荣浩《脱胎换骨》上新酷狗 深情叩问:骨换了几堆 怎么还不完美

资讯 TOM    2022-03-08 17:40

李荣浩全新单曲《脱胎换骨》于3月6日正式上线酷狗音乐,这首歌是李荣浩继《纵横四海》、《我们好好的》、《山川》、《情人》、《对等关系》后,第七张创作专辑里的又一最新力作。这首关于现代恋爱真实写照的虐心情歌,带有明显的“李式情歌”特色,淡淡诉说着亲密关系中独有的矛盾与纠葛,既延续了前面几首抒情歌的叙事感,又令第七张专辑有了“脱胎换骨”的新鲜风格,在其整张专辑中,很好地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

 李荣浩《脱胎换骨》上新酷狗 深情叩问:骨换了几堆 怎么还不完美

“现代感”是李荣浩音乐风格中较为明显,也广泛被歌迷认可的一个词。李荣浩的词曲向来随性、走心,这种音乐风格非常契合当代人的情感表达习惯:不堆砌华丽辞藻,不过分渲染情绪,看似随意,实则走心。无论是《模特》、《李白》、《年少有为》的内心自白,还是《不将就》、《耳朵》、《情人》的真爱宣言,都极具时代特色,表达着现代城市年轻人的孤独倾诉欲和爱情细腻感。这首《脱胎换骨》也不例外,歌曲在慵懒唱腔和苦情表达之外,加入了当代亲密关系中双方关于“独立性”的思考,将彼此想「改变」对方的处境透过旋律及歌词唱出。“如果你非觉得成为和你一样的才对 那谁为了谁改变才可歌可悲”。《脱胎换骨》也希望提醒相爱的男女,试图改变一方不如脱胎换骨,相互治愈。

 李荣浩《脱胎换骨》上新酷狗 深情叩问:骨换了几堆 怎么还不完美

作为音乐人,李荣浩身上还有很多不得不提及的标签,每逢他发新歌,大家的议论焦点都不曾离开过“全能”这个关键词。有网友说:“十项全能选手李荣浩”,“都别想赚李荣浩的钱”。在才华的门槛面前,李荣浩的钱很难赚。新歌《脱胎换骨》中,从词曲创作到乐器演奏,再到歌曲后期制作,17个身份中,李荣浩占据12个,实力诠释“一个人就是一支队伍”。

 李荣浩《脱胎换骨》上新酷狗 深情叩问:骨换了几堆 怎么还不完美

也正是因为李荣浩在音乐上的才华和走心,让乐迷在歌曲预告发出后纷纷到酷狗音乐蹲守,并第一时间在评论区发出听歌感言,在别人的歌词里听出了自己的故事。“爱,就应该是选择尊重,陪他一起改变,或者陪他一直不变”、“感觉李荣浩大哥写的好多歌都是为我写的,感觉写的就是我的人生”。我们也在歌迷的评论里看到了不同的故事和情感,这情感不只关乎爱情,有网友说“虽然它是一首情歌,但我却想起了我的妈妈”,细腻的情感表达,会触动乐迷心中的感情共鸣区,恰到好处的表达某时某刻的心情,可能这也是无数人单首循环这首歌的原因。

 李荣浩《脱胎换骨》上新酷狗 深情叩问:骨换了几堆 怎么还不完美

春日渐暖,万物可爱,恰是脱胎换骨好时节,告别一段感情,或是告别过去的自己,春天都用和煦春风、春暖花开的画面给了你足够的借口。那就在春风里,打开酷狗音乐,听《脱胎换骨》,一起修炼自己,或者修炼爱情,好好经营一份爱,拥有爱人的能力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