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主流用户20岁+,上汽大众ID.系列魅力从何而来?

资讯 TOM    2022-03-08 18:09

在80/90后主宰汽车消费市场的当下,年轻化战略已经成为每家企业的必修课。但面对这个没有固定破解思路的命题,并不是每家汽车都能够掌握通关的窍门。

主流用户20岁+,上汽大众ID.系列魅力从何而来?

相关数据显示,当前上汽大众的90后用户占比达到32%,远远领先于行业平均占比27%。其中,ID.家族更是“攻陷”年轻群体的主力军,80 后 90 后用户超过 50%。沉甸甸的数据足以支撑一个事实,上汽大众苦心经营的产品定位和营销新内涵,成功感化了年轻消费者的心。

以年轻为着力点,上汽大众“开足马力”

上汽大众的年轻化战略拥有严格的制度和复杂的体系,由此才能造就成功率极高的产品传播和车型迭代。例如新帕萨特的"双前脸"外观战略,就是结合车型本身特质并深度洞察年轻用户需求之后的决断。

同样的道理,新途观家族以IQ、颜值双在线的实力,夯实了产品本身的智能化特性,为高知的年轻用户提供更丰富的用车体验;全新途昂焕新MQB EVO数字智能架构,为新车赋予了“大空间+豪华+高端智能”的三重性格,也为年轻用户全方位诠释了旗舰的价值。

主流用户20岁+,上汽大众ID.系列魅力从何而来?

而这样的缜密营销思路,在ID.家族的发展历程中表现得更加明显。面对方兴未艾的新能源汽车市场,ID.家族的首要任务是设身处地与年轻人玩在一起,打造“他们”喜欢的ID.。

80/90后共同的特点是什么?那就是都曾经历一个有动漫相伴的童年,拥有一段相似的童年美好回忆。因此在ID.4 X发布会上,上汽大众就做出了这种敢为人先的事情。新车与任天堂经典IP皮卡丘联盟,为用户献上了一场“萌萌哒”的回忆杀。

在此期间,上汽大众还邀请神仙姐姐刘亦菲作为ID.4 X代言人、牵手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联名齐天大圣打造"神仙"组合。一系列操作无疑让80、90后再次回忆起那个万人空巷追捧武侠剧的年代。浓浓温情夹杂着明星光环,试问这样的营销创新组合有哪个80后与90后能够把持得住?

主流用户20岁+,上汽大众ID.系列魅力从何而来?

在引领用户回忆童年,用温情打动用户心智的同时,上汽大众也不忘把握当下,用年轻群体喜闻乐见的方式融入年轻人的世界。比如ID.4 X携手王者荣耀职业联赛,打造“痛车”文化等,用玩乐属性极强的二次元与三次元转化与年轻人抱成一团。

当然,深入人心的营销活动策划,也少不了ID.家族泾渭分明的产品定义。全情投入新能源赛道的ID.家族,其实也早就将“年轻用户究竟需要什么”这个问题研究透彻了。

主流用户20岁+,上汽大众ID.系列魅力从何而来?

作为当今社会的中流砥柱,80/90后用户需要的是能承载生活,且具备精致属性的代步工具,这也正是上汽大众塑造ID.系列产品的根本所在。而正如同人们所想的那样,根据家族的消费者调查报告,ID.3的用户多以刚刚步入工作岗位的年轻人为主,ID.4 X 和 ID.6 X则受到众多年轻家庭的认可。

直联用户业务模式全盘“面对面”

精准的产品定位,丰富多样的营销手段,自然会在品牌诞生之初形成强大的吸引力。不过若是站在企业立场上做长远计,想要源源不断地圈粉年轻用户群体,完善的用户运营体系同样是重要因素之一。即便上汽大众ID.家族入驻中国市场时间不足一年,但是围绕这一车型系列的新零售业态已经全面铺开,线上+线下的直连用户模式正在感染着越来越多的年轻用户。

主流用户20岁+,上汽大众ID.系列魅力从何而来?

截至目前,大众ID.家族的代理商数已达757家,基本实现了全国一、二、三线城市全覆盖。更有50多家新能源城市展厅ID. Store 入驻各大重点城市繁华商圈,开拓零售新业态,为上汽大众在城市中心建立新的营销触点。在线上,上汽大众以上汽大众超级APP为媒介,实现用户与厂家的全程直连,为用户搭建高效便捷的闭环购车体验。

依据这一模式,上汽大众ID.搭建的全新渠道消除了传统模式的诸多弊端,例如售价全透明,免去了传统4S店焦灼的议价环节;代理商更专注于邀约试驾、车型介绍等线下业务,助推客户服务体验升级。对于不愿意浪费生命的年轻用户而言,这种“一清二白”的消费体验,显然更具有吸引力。

主流用户20岁+,上汽大众ID.系列魅力从何而来?

除此之外,作为深度聚焦用户运营的必选动作,上汽大众更是将“宠粉技能”发挥到了极致。例如在冬奥会掀起冰雪热潮的当下,上汽大众ID.家族果断察觉到年轻用户需求,为崇礼滑雪季提供接驳用车;“双十一”期间,上汽大众携众多车圈大V直播“带货”,为消费者不断送上真金白银式的惊喜,以最实惠的方式欢迎年轻用户成为ID.车主大家庭中的一员。

由此看来,从产品定义到营销发力,从渠道创新到用户运营,上汽大众ID.家族完全走出了一条比新势力更纯粹、更务实的路径,将新能源汽车的魅力完全展现出来,这也就不奇怪,为何那么多年轻用户逃不过ID.家族的“魅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