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千亿热泵蛋糕怎么分?海尔中央空调“吃”下最大一口

资讯 TOM    2022-03-31 10:57

随着北方煤改电和清洁采暖政策的推进,热泵行业进入黄金发展期。业内人士预测,未来几年,中国热泵产业将迎来千亿市场。那么,在当下,谁又能分得最大一块蛋糕呢?

3月份,据智研咨询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热泵行业同比增长5.68%,空气源热泵细分市场仍占据着主导地位。从品牌布局来看,海尔拿下全系热泵市场第一份额,在北京、天津、河北、河南、陕西、山东、内蒙古、新疆等清洁取暖项目中,均取得了市场占比第一、用户口碑第一的“双百成绩单”,成为热泵大蛋糕中的最大赢家。

 千亿热泵蛋糕怎么分?海尔中央空调“吃”下最大一口

不是新产品,为何迎来大幅增长?

事实上,热泵市场自2017年以来,才开启了倍速高增长。在打赢蓝天保卫战、双碳行动等一系列政策推动下,空气能热泵再次走入人们的视野中,以高效、环保、智能化等优势迅速占领北方采暖市场,成为燃煤锅炉的良好替代品。

从应用范围来看,热泵的适应性更宽。过去,空气源热泵一直是在长江流域的夏热冬冷地区使用。现在逐渐过了黄河,在东北地区、西北地区、内蒙等地广泛使用。所以,低温适应性是近几年热泵发展的主要方向,特别是清洁供暖,极大地促进了热泵的低温适应性。

在位于黑龙江边陲黑河的用户厂房内,即便是-30℃的夜晚,室内温度也能保持在16℃以上。用户表示,使用海尔物联超低温空气源热泵后,一直高效稳定运行,解决了零下三四十度环境设备易故障的问题。制热能力也大大提升,还能线上管理,不用冒着严寒到户外进行每日巡检,省心又省力。

 千亿热泵蛋糕怎么分?海尔中央空调“吃”下最大一口

千亿级市场蛋糕,谁能领跑市场?

市场热度空前,自然吸引了众多品牌的竞争。从行业报告看,中国品牌与外资品牌均有所涉及。外资品牌因发展早等优势,较早获得了行业认可,而中国品牌在经历了技术创新、持续市场布局之后,也获得了良好用户口碑。

服务水平,就是用户衡量各品牌实力的一项重要指标。热泵产品安装时间长、工艺复杂,完善的服务体系构建能给予用户更佳的体验感。当前,海尔中央空调已取得行业最高十二星级服务。此外,海尔中央空调还推出了可视化服务平台,用户可以随时随地线上跟进安装进度,更加便利、安心。

随着绿电的占比越来越高,热泵技术的优势越来越明显。在市场被瓜分的关键期,实现差异化突围成为各企业的竞争重点。而通过科技创新与服务升级,海尔中央空调以用户为核心,率先找到了市场破局之道,将带领行业加速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