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慧芽PharmSnap全球新药情报库亮相,全球新药免费查!

资讯 TOM    2022-03-31 11:13

2022年3月30日,科技创新情报SaaS服务商智慧芽推出重磅新产品——PharmSnap全球新药情报库,截至最新,产品目前涵盖3.9万+全球新药、4600+靶点、27万+药研机构、1000万+医药相关专利、2100万+医药文献、41万+临床数据及丰富的行业新闻,为医药企业研发立项决策及行研投融资人群提供专业便捷的情报服务。

“智慧芽全球新药情报库对于我们来说是里程碑式的,对于行业来说也可能是颠覆性的,因为我们将医药研发立项所需的数据都全面免费开放给需要的用户。”智慧芽创始人兼CEO张济徽表示,“我们预计这一免费数据库将为全球超过500万专业人士提供服务。”

近两年筹备打磨产品,服务生物医药战略新兴产业

2022年,智慧芽全面推进为以国家战略新兴产业为重点的垂直行业提供深入服务,生物医药产业正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PharmSnap全球新药情报库的亮相则是智慧芽垂直行业服务的重磅产品。

“我们这一产品经过一年多近两年的筹备,与海外多家头部药企战略部门和商务部门进行Beta版本充分验证,此次推出了相对比较成熟的产品。”智慧芽生物医药数据总监裴立东介绍到,“一方面,我们在垂直数据库不断深耕拓展,数据要做到又快又全。我们在新药数据、靶点数据、专利数据、临床数据和药研机构数据等方面全面拓展,在数据更新上可以做到实时更新;另一方面,我们也在不断优化产品的用户体验,根据用户使用场景尽量多地让用户简单便捷的使用数据,获取洞察和情报。”

智慧芽全球新药情报库充分利用智慧芽在知识产权领域的数据积累,结合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NLP)等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全球新药研发领域新技术、新靶点等竞争格局监控。该产品主要服务四大应用场景:药物立项调研、辅助研发决策、商业拓展合作以及竞品及时跟踪。

 智慧芽PharmSnap全球新药情报库亮相,全球新药免费查!

图1;药物高级检索

 智慧芽PharmSnap全球新药情报库亮相,全球新药免费查!

图2;多维度自定义分析模块

对用户免费开放,数据不应该是创新的门槛

为了推动医药研发创新,降低用户获取竞争情报的门槛,避免药企决策者扎堆开发未来可能的红海领域,智慧芽全球新药情报库将免费向医药行业用户开放。这一免费措施对于行业来说是颠覆性的,将改变医药情报动辄十几万、二十几万一个账号的高额使用成本。

“以往行业用户需要使用这些数据,都需要购买付费的数据库,但我们认为数据不应该是产业和企业创新的门槛,我们要把数据变成更好的服务。”张济徽谈到数据库免费的初衷时,如是表示。

智慧芽生物医药行业产品矩阵升级

在生物医药领域,智慧芽拥有多年产品和服务的经验积累,此前的Bio生物序列检索数据库和Chemical化学检索数据库都是智慧芽产品线中的特色产品。

此次智慧芽生物医药业务线再添重磅产品,形成了PharmSnap全球新药情报库、Bio生物序列检索数据库和Chemical化学检索数据库为一体的生物医药产品线,服务生物医药领域立项决策人群、研发人群和知识产权人群,从多种服务场景,多维度赋能生物医药创新发展。

Bio序列检索数据库:收录7亿生物序列信息,助力生物医药研发创新。利用蛋白质和核苷酸序列查询并分析相似序列及其在专利、文献和生物公共库中的公开信息。

Chemcial化学数据库:收录2.2亿化学分子,助力化学小分子药物研发创新。利用化学结构检索并分析相似结构及其在专利、论文、化学公共库中的公开信息。

PharmSnap全球新药情报库:全面覆盖全球创新药情报数据,挖掘早期在研项目,辅助医药立项和BD,帮决策者发现投资机会,识别项目竞争风险。

 智慧芽PharmSnap全球新药情报库亮相,全球新药免费查!

图3;智慧芽生物医药产品矩阵

智慧芽全球新药情报库免费注册使用,随时随地掌握医药情报

【关于智慧芽】

智慧芽是一家科技创新情报SaaS服务商,聚焦科技创新情报和知识产权信息化服务两大板块。通过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NLP)等人工智能技术,智慧芽为全球领先的科技公司、高校和科研机构、金融机构等提供大数据情报服务。

智慧芽已经服务全球50多个国家超1万家客户,涵盖了高校和科研院所、生物医药、化学、汽车、新能源、通信、电子等50多个高科技行业。客户包括中科院、小米、宁德时代、大疆、药明康德、商汤科技、麻省理工学院、陶氏化学、戴森、Spotify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