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践行十四五规划:工业视觉检测为智能制造打开新领域

资讯 TOM    2022-03-31 15:56

近日,全国两会如期召开,“十四五”号角吹响。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

聚焦两会焦点“十四五”规划之一。国家八大部门联合印发《“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明确指出,发展智能制造立足制造本质,紧扣智能特征,以工艺、装备为核心,以数据为基础。该规划对于智能制造应用领域的推广具有重要意义。

《规划》:推动新技术在制造环节的深度应用

从企业方面来讲,建设智能制造示范工厂,从之前的智能车间、智能工厂,进一步聚焦到智能场景,推动新技术在制造环节的深度应用,对于未来的企业发展将具有重要的意义,已成为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践行十四五规划:工业视觉检测为智能制造打开新领域

该规划中判断,智能化将成为智能制造装备发展的重要趋势之一,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先进制造技术融合孕育而生的智能工控系统等新型装备将引领未来发展,推动智能制造装备行业进入景气上行周期。因此,智能制造行业的智能化转型升级已成为决定未来发展高度的重要因素。

何谓ESG?企业发展应关注这三个维度

何谓ESG?最新权威解释为:E:Environment(环境保护),S:Social(社会责任),G:Governance(公司治理)。一个企业的发展,应关注E:Environment(环境保护),承担好S:Social(社会责任),做好G:Governance(公司治理)。

随着国家和社会企业对生态环境的重视,未来强化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打造生态将成为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如何统筹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以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未来企业发展的重点考虑因素,亦是威盛集团关注的发展方向。

 践行十四五规划:工业视觉检测为智能制造打开新领域

威盛作为一家成立30余年的老牌科技企业,在全球拥有领先专利技术6000多项,一直积极践行生态环境保护策略,履行社会责任,在产品质量安全标准方面,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标准全方位控制,加强企业自律,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威盛具有跨三十年芯片级研发经验,在此基础上,近年来成功转型人工智能嵌入式平台,积极进行AI变革,创新进取促进公司治理水平的提升,完善公司治理且成效明显。

关注ESG,威盛推出工业视觉检测三大产品

威盛在企业发展中,关注环境保护,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不断完善公司治理。在智能制造行业,推出威盛智慧工厂工业视觉检测三大产品:

一、配管焊道RT判片非破坏性检测:让侦测配管焊道之潜在瑕疵的速度比肉眼更快和更精准。

 践行十四五规划:工业视觉检测为智能制造打开新领域

优化AI模型是一套具备强大效能与扩充性的解决方案,可以通过分析工业摄影机拍摄的RT(放射线检测)影像识别瑕疵,让每一张底片需要的检验时间缩短为仅5秒,而人工检验则需要将近5分钟的时间。此套解决方案可以降低因注意力不足、疲倦和标准不一致而产生人为失误的可能性,同时可以提供比手动流程更高的精准度—实现接近100%的配管焊道瑕疵侦测检测率。

二、塑料袋封口缝线检测:能够提高生产线效率和减少浪费。此套多功能解决方案采用优化AI模型侦测塑料袋封口缝线最细微的瑕疵,可协助制造公司改革其QC和QA流程、降低生产停工时间,并尽量减少因包装失误造成的渗漏。

 践行十四五规划:工业视觉检测为智能制造打开新领域

三、晶圆瑕疵检测:加快侦测瑕疵晶圆的速度。此套先进技术解决方案采用优化AI模型,通过分析工业摄影机拍摄的晶圆影像识别瑕疵。其通过减少注意力不足、疲倦和误判等人为失误,精准识别出最细微的瑕疵,以达到几近100%的检测率。

在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下,威盛积极关注和承担ESG发展策略,使用威盛智慧工厂视觉检测解决方案,能够提高生产和工厂维护过程中缺陷检测的速度和准确性。高度集成的解决方案将优化的AI模型与强大的边缘AI功能无缝结合,能够快速提升制造运营的效率和安全性。

关于威盛集团

威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VIATechnologies)始创于1987年,是一家以雄厚的芯片级研发经验为基础,集人工智能、物联网和计算机视觉于一体的先进科技企业集团。在全球拥有核心专利技术6000余件,长期专注于交通、工业、智慧城市和数据中心应用的创新智能解决方案,是全球知名领先科技企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