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活于自然也依赖于自然,MUJI始终坚持对地球友好

资讯 TOM    2022-03-31 14:43

品牌的建设,需要靠质量来保障,对于一个品牌来说,从设计到商品的落地、上架,每一个步骤都关系到商品的品质,不论是餐饮、食品行业,还是满足日常生活所需的快消品行业,产品质量就是品牌的生命,作为快时尚品牌的MUJI無印良品,一直对每一件商品的设计和生产都十分用心,尽可能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商品和简单舒适、恰到好处的生活方式提案。

MUJI無印良品是1980年诞生于日本的杂货品牌,“無印良品”是指没有名字的优良商品。产品涵盖了服装、生活杂货、食品等,近两年也开始拓展餐厅、便利店、酒店以及生鲜复合店等新业态。MUJI無印良品从发展至今,自始至终坚持着3个基本原则,即原材料的选择、工序的改善和包装的简化。

在原材料的选择上,MUJI無印良品尽可能使用天然的或廉价且可保证货源充足的原材料,充分利用那些品质相差无几但却因外观不够美观而被舍弃的东西。工序的改善,是省略和产品本质无关、多余的加工流程,专注于品质与实用性,又能降低成本。包装的简化,也就是不做过度包装,节省地球资源,减少垃圾排放。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MUJI無印良品的亚麻服饰与寝装制品,一直以来都是店售的明星商品。大量制作这些商品的过程中,会产生不少剩余材料。为了能够将这些剩余材料更好地加以利用,实现资源的循环,無印良品经过了反复的摸索与实验,将余料的30%开发成新面料,从余料纤维到制成纱线,再到缝制成衣,最终便有了MUJI IDÉE服装系列。除此之外,MUJI IDÉE的鲜艳颜色,也是使用了天然的植物染料,并且区别于传统的制作流程,是生产制作为成品后,才进行染色,以避免不必要的浪费。另外,IDÉE系列在制作过程中还将用水量将至1/10,在美观时尚的设计背后,从选材、制作到包装,每一步骤都完整地体现了MUJI对环保、资源循环利用上的坚持和努力。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MUJI無印良品一直备受欢迎的薯条,是采用新鲜的土豆,通过低温油炸技术制作而成,避免食材在高温油炸过程中一部分营养的损失及有害物质的产生,也因此保留了食物原本的味道。即使是切割得长短不一的薯条,也不会被浪费,因为它们也一样美味。同样体现了MUJI对“不浪费食材”的坚持与用心的,还有经典零食巧克力冻干草莓。颗粒大小不一、形状不够美观的草莓,不会因为这些小缺陷而被丢弃。将整颗草莓冷冻干燥, 再“穿上”一层甜蜜的巧克力“外衣”,其貌不扬的草莓就变成了独特美味的零食。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纺纱过程中多余的短棉和落棉,也可以循环再利用。MUJI把它们经过粗纺混合织成抹布,将原本会被丢弃的余料“变废为宝”。制作过程中不添加人工染料,保持棉花的原色。一组抹布只以一根麻绳捆绑,没有多余的包装,却也简洁大方。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于去年12月上市后倍受欢迎的香氛蜡烛,所使用的木盖是将剩余边角木料加工后循环利用制成的,同时,设计为礼盒式的外包装也是选用可回收再利用的牛皮纸材质,既满足了顾客对于香氛蜡烛“仪式感”的消费需求,又践行了MUJI在环境保护上的用心。

我们生活于自然,也依赖于自然。MUJI始终坚持的三原则不仅仅是为了保证商品的品质,更是在此前提下,深入探索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思考如何能够对地球更友好。纯净的水、自然生长的棉、维持了天然颜色的布料……MUJI無印良品将这些源于自然的美好融入到人们的日常点滴,与肌肤接触,与生活交融,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不断审视原材料的选择,活用可能被忽视的废弃材料,略去不必要的生产工序,减少对环境的负担,也便因此带给大家舒适的陪伴,可持续的陪伴,天然而长久的陪伴。

舒适,缘何而来?这是MUJI無印良品的一句广告语。或许从这些产品背后所践行的三原则中,我们可以找到答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