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福中国:如何帮助汽车零部件企业实现仓储高效率作业

资讯 TOM    2022-03-09 18:11

南京泉峰汽车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6月,首次在工厂园区内建成并正式启动了托盘式自动仓库。该自动化仓库的引进,不仅扩大了仓库存储能力,还大幅提高了出入库作业效率。而且,在物流量增加的情况下,还建立了应对按时交付货物的物流体制。

项目亮点:

1.有效利用空间,将存储能力扩大了约4倍。

2.将入库区域与出库区域分开,使库内动线实现整流化。

3.在物流量增加的情况下,仓库作业人员还减少了一半。

大福中国:如何帮助汽车零部件企业实现仓储高效率作业

高24米的自动化仓库(堆垛机8台、存储能力12000托盘)

实现该仓库的空间利用率最大化。

大福中国:如何帮助汽车零部件企业实现仓储高效率作业

在入库区域设置了2台高速搬运台车,提高货物处理能力

01将出入库区域分开,提高出入库作业效率

南京泉峰汽车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中国南京市,简称“泉峰汽车”)成立于2012年3月,主要从事汽车热交换、引擎等关键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产品主要向法雷奥集团(法)、博世集团(德)等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提供。2018年的销售额达12亿元人民币,并于2019年5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以往,泉峰汽车的仓库主要是按照客户及产品种类划分固定货架以及平放区域,所以存储效率非常低。随着汽车零部件生产量的不断增加,泉峰汽车原有的仓库已经无法满足物流需求。而且,发货前货物的临时存放、以及空托盘的存储必须在其他地方进行。

大福中国:如何帮助汽车零部件企业实现仓储高效率作业
大福中国:如何帮助汽车零部件企业实现仓储高效率作业

将准备发货的产品,利用链式输送机输送到3个出库口。

另外,入库信息主要依靠人工记账,出库作业也需要对照发货单进行操作,致使出入库作业耗费了大量的时间。因此,需要将发货产品提前一天出库,临时存放在发货区域,然后次日进行发货。所以,泉峰汽车为了将入库到出库的一系列作业实现自动化,并提高存储能力,于2018年6月在工厂原仓库场地新建了托盘式自动仓库。

02引进WMS实现实时管理、提高了存储作业效率

新仓库与原仓库的使用面积相同,但是存储能力约是原仓库的4倍,达到12000托盘。而且,除了产品以外,还可以存储空托盘、原材料及半成品。新仓库通过采用仓库管理系统(WMS),在实现实时更新库存信息的同时,还避免了人工操作造成的出库错误现象。入库作业利用设置在入库口的条码扫描器对托盘上的条码进行自动扫描,实现了快速、准确地登录入库信息。

另外,托盘式自动仓库将入库区域与出库区域分开,消除了出入库作业拥挤现象,使库内动线实现整流化。通过在入库区域安装2台高速搬运台车(STV),在出库区域使用链式输送机,大幅缩短了出入库作业时间。目前,1天的出入库能力各达1000托盘,大大地提高了出入库作业效率。同时,还在物流量增加的情况下,减少了一半的仓库作业人员。

客户评价:“我们公司的客户是汽车行业,产品的按时交付是底线。因为设备问题造成发货延迟等情况是不允许发生的,所以我们选择了在构建自动化仓库方面经验丰富的大福公司。目前,出入库能力1天最高可达2000托盘,实现了我们的计划目标。对此,我们非常满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