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抢占先机,极兔拓展新兴市场

资讯 TOM    2022-03-21 17:41

根据中国国家邮局发展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快递行业发展研究报告(2019-2020年)》,东南亚已成为中国快递企业“出海”的第一站,印尼、马来西亚、缅甸、泰国、越南市场的竞争最为激烈。顺丰、京东物流、菜鸟、百世、中通、圆通等中国快递物流企业,已然摸索出了一定的海外市场经验。

曾经在东南亚做得风生水起的极兔,于2020年3月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这一时期恰逢拼多多、抖音、快手崛起,极兔“傍地而行”,拿下增量市场,迅速成就规模,并在一年多之后,拿下百世在中国的快递业务。

 抢占先机,极兔拓展新兴市场

正待大家聚焦极兔如何整合百世之际,极兔拓展海外市场的步伐旋即加快。截至目前,极兔在中东地区已建立多个自营网点,主要分布在沙特和阿联酋两个国家。据界面新闻报道,今年内,极兔在中东市场的网点数量还将增长5倍,员工人数也将扩张4倍。此外,极兔还与沙特政府、中东北非风险投资机构eWTP Arabia Capital等合作伙伴签署了合作协议,计划在沙特共建中东北非区域最大的智能物流产业园。中东地区是极兔拓展全球物流版图的第三站,此前一直秘而不宣,但在今年1月官宣后,全球市场布局动作加快,紧接着宣布进入拉美市场的墨西哥。至此,极兔在东南亚、中东、拉美等地的十个国家均有布局。目前极兔在拉美市场也已经在墨西哥建立12个转运中心、26个集散点,配送网络基本覆盖墨西哥全部32个州的核心区域。

此时距极兔成立不过短短7年时间。不难发现,极兔拓展海外市场主要沿着新兴市场的数字经济发展逻辑,在这条发展轨道上,电商市场正在兴起,物流需求也随之而来。根据中泰证券研究所的报告,东南亚、中东非、拉美地区的电商市场规模和渗透率较低,但增速却跑在最前面。其中东南亚六国电商市场的增速在2020年已经达到了63%,位居第一,其次是拉美,中东和非洲也达到了19.8%。而中国市场不仅有稳健的增速,还有其他地区难以超越的市场规模。

去年9月的一则融资传闻也点明了极兔今后发展的路线。当时的消息显示,极兔融资2.5亿美元,准备转战海外市场对标UPS。而海外市场的目标主要就是拉美和中东,重点国家包括埃及、巴西和墨西哥三个人口大国,以及阿联酋、沙特两个人均收入较高的国家,这些国家的人口总数接近5亿人。

极兔的“吸金”能力给极兔构建了不断拓展市场的底气。自2021年初以来,极兔融资的传闻不断传出,还引入了红杉中国、高瓴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拓展全球市场给极兔带来的既有机遇也有竞争,快速开辟新市场,也是极兔想在时间上领先一步。快递物流领域专家赵小敏认为,国内快递企业背靠我国强大的生产制造能力和巨大的需求市场,在出海道路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若全力实现“抱团出海”,前景很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