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产奶粉崛起,雅士利国际深耕世界品质护航中国宝宝健康

资讯 TOM    2022-03-21 17:48

“现在和以前很不一样了,以前很多妈妈都指定要喝国外的奶粉品牌,现在的宝妈大部分都让推荐国产奶粉,一方面是供应稳定,另一方面是品质可靠,奶粉的配方也更加适合中国宝宝的生长发育”,在提及当下国产奶粉的消费现状时,一名奶粉导购向记者表示。在走访几家母婴用品商店后,记者得到的回复如出一辙。

国产奶粉和外资奶粉的话题一直备受关注,随着国产奶粉数年前重夺市场,国产奶粉崛起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数据显示,2018年国产奶粉占据约45%的市场份额,2021年国产奶粉占据市场60%以上的份额,如今国产奶粉反超国外品牌的背后,是国家政策的收紧和行业品质的提升。

头部国产奶粉品牌可以说功不可没,它们为国产奶粉品牌实现“质”的蜕变做出了一系列探索和实践,雅士利国际可以说是其中表现较为亮眼的品牌,旗下明星产品瑞哺恩以“更加清淡口味,更多营养成分”率先打开了市场。近年来雅士利国际推行完美产品行动,打造世界品质产品,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完美的消费体验。

那么,在致力于打造世界品质产品、推动国产奶粉质量升级的背后,雅士利国际到底做对了什么?

 国产奶粉崛起,雅士利国际深耕世界品质护航中国宝宝健康

图:雅士利新西兰工厂

深入走访一线,持续改进消费体验

成立39年来,对“消费者第一第一第一”这一企业价值观的践行便贯穿于雅士利国际的所有工作中,尤其体现在质量人的工作里。如何提高奶粉溶解度?如何方便消费者单手开盖?如何改进配方,做到产品差异化?如何简化会员注册系统?这些问题,对于雅士利国际质量管理团队而言而言,是质量工作里最常思考的问题。

自雅士利国际推进完美产品行动以来,通过评价消费者在购买和食用产品的真实体验,从产品配方、包装、终端陈列、服务体验四个维度出发,持续对产品进行改进和完善。目前,雅士利国际已经获取了包括产品质量、包装反馈、扫码追溯、物流运输等方面的反馈,并累计收集了720份有效问卷,其中针对产品配方、溶解性、气味、设计、包装以及会员服务等改进性建议达1013条。

 国产奶粉崛起,雅士利国际深耕世界品质护航中国宝宝健康

图:雅士利国际实验室

奶业是关乎国际民生的行业,也是老百姓餐桌上常见的食品,只有真正落地倾听消费者声音,才能打造出放心奶粉。2021年,针对安徽省、河南省、江苏省、广东省等重点市场区域,雅士利国际高管团队组织进行4次市场走访,通过走访经销商及门店,倾听一线声音。此外,雅士利国际还赋能渠道,在门店开展销售卖场和服务体验检查,针对货架环境、新鲜度管理、广宣物料、产品包装、服务体验等八大内容进行门店完美体验的检查,力求为消费者带来满意的消费体验。

雅士利国际有关领导表示:“39年来,雅士利国际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消费者的热爱,以及企业对产品品质的持续匠心坚守。消费者的意见对于我们改进产品质量,更好打造世界品质产品至关重要。通过深入一线进行走访,我们能够更好了解消费者需求,对消费者形成深层的理解,使品牌更接近消费者。”

此外,为了更好与消费者一同见证“世界品质”,日前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雅士利国际开展多个质量宣传活动,通过举办瑞哺恩315“世界品质 匠心制造”活动、发布悠瑞富硒高钙羊奶粉动物试验的报告结果等,结合线上线下多种形式,让消费者进一步见证雅士利国际如何打造世界好奶粉。

科普育儿知识,解决妈妈的育儿难题

雅士利国际对消费者的重视,除了体现在产品体验感提升方面,还体现在情感关怀上。随着消费主体的转变,以90后为代表的的新生代父母追求更加精细化、专业化的育儿方式,对母婴类产品和服务也正在悄然进行着消费升级,雅士利国际始终倡导科学育儿,开展众多消费者活动和育儿教育,为中国妈妈的育儿道路提供支持。

以雅士利国际旗下高端奶粉品牌瑞哺恩的消费者服务平台“瑞萌社”为例,针对宝妈们关注的宝宝辅食、转奶、健康等问题,该平台提供科学的育儿知识解答,解决妈妈们的育儿难题。有宝妈们表示,抚育孩子的过程总是伴随着不安,通过该平台既可以学到系统的育儿知识,又可以和其它宝妈们一同交流育儿心得,有助于减轻育儿带来的焦虑。

为了更好地触达消费者,雅士利国际还在线下开展多场动销活动,如妈妈班、直播带货、亲子秀活动等,赢得众多消费者好评。业内人士表示,加速渗透年轻消费者市场是当下各大奶粉品牌的主要目标,雅士利国际立足中国本地市场多年,积累了丰富的市场经验,依托专业的育儿科普和接地气的动销活动,持续深化消费者对其“世界品质”产品的认知,达到1+1>2的效果。

 国产奶粉崛起,雅士利国际深耕世界品质护航中国宝宝健康

图:瑞哺恩举办主题沙龙

提升数智化运营能力,实现产品全追溯

不同于其他行业,奶粉行业对食品安全质量有着更为严苛的要求和标准,一罐世界品质奶粉诞生的背后,从牧场到运输、从喷粉到罐装的每一个环节都能实现安全可追溯是关键要点。

雅士利国际是行业内较早进行数字化升级的企业,从成立至今累计投入数千万元打造全链路溯源系统,覆盖牧场、生产、加工、仓储、流通等环节,在生产端、加工端、消费者端、供应链之间形成正反馈循环,依托智能算法对各个环节进行监管,并提供精准的预测和建议,从而驱动产品和服务品质的提升。

据了解,雅士利国际在行业内首创“三码合一”,即“罐底码+膜内码+膜外码”,三码信息互联互通。消费者通过扫描罐身的追溯码,可追踪产品从生产、加工到成品等关键过程信息,让购买更加安心。此前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主导开发的“婴配乳粉追溯”小程序,雅士利成为首批试点企业,这更是体现了对雅士利国际数智化运营的肯定,目前雅士利国际的追溯信息已经向工信部和消费者公开。

 国产奶粉崛起,雅士利国际深耕世界品质护航中国宝宝健康

图:雅士利国际质量追溯体系获央视报道

雅士利国际有关领导表示:“2016年,我们采用全新的数字化经营方式打造雅飞渠道销售云平台,在婴配粉方面实现了全追溯,这是雅士利国际数字化开端的重要一步。2018年我们与阿里合作,通过建立数据中台,全面提升消费者数智化运营能力。数字化转型是雅士利国际未来的发展方向,我们计划接下来在这方面做更多的投入和升级,丰富消费体验。”

据介绍,基于数据中台,雅士利国际陆续试点全域数据打通、渠道投放等创新业务,并逐步建设和完善智能导购、小程序等前端应用,推动全域CRM升级,进一步牢固与消费者之间的粘性。

国产奶粉崛起的背后,是民族乳粉品牌对标“世界品质”,在提升产品体验、丰富消费者体验方面的日积月累,以雅士利国际为代表的的国产奶粉,在奶业振兴的路上做出越来越多的探索和尝试,为千万中国家庭带来高品质的奶粉,以科学的营养孕育新生。伴随着奶业振兴号角的吹响,雅士利国际又将为中国乳业、中国家庭带来怎样的改变,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