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两组数字、一个单品,装着名庄荟什么梦?

资讯 TOM    2022-03-21 17:53

2021年初,名庄荟从“1551”五大核心战略品牌中优选3个品牌进行独立孵化,将其作为精品酒市场“王牌”。而这其中,就有来自西班牙里奥哈产区的菲斯特葡萄酒。

 两组数字、一个单品,装着名庄荟什么梦?

据2021年全年进口葡萄酒海关数据显示,西班牙成为继法国、智利之后排位第三的葡萄酒进口国,全年进口总量同比增长37%。同时2021年,也被视为西班牙里奥哈葡萄酒在中国市场最活跃的一年。

在市场大环境整体向好的背景下,由名庄荟独家代理、被称之为“里奥哈之王”的菲斯特葡萄酒表现优异,全年销售同比2020年增长97%。

在品牌快速成长的背后,是菲斯特葡萄酒核心单品——菲斯特一世珍贵典藏干红葡萄酒常规年份产品(2009/2010/75周年纪念2010)的爆发式增长。

据名庄荟市场部数据显示,2020年菲斯特一世常规年份的销售净值,在2021年同比增长达737%。在新的一年,名庄荟又将以怎样的品牌策略,延续菲斯特葡萄酒的“王牌”成长之路?

搭建“4+1”产品结构

基于对菲斯特葡萄酒品牌特点和进口酒市场的判断,名庄荟将菲斯特葡萄酒分为四大体系——基础入门产品、高端市场产品、中流砥柱支撑产品和高性价比核心单品。而实现爆发式增长的菲斯特一世珍贵典藏干红葡萄酒常规年份,仍将是名庄荟2022年重点打造的高性价比核心大单品。

 两组数字、一个单品,装着名庄荟什么梦?

名庄荟工作人员介绍,菲斯特一世常规年份产品属于西班牙顶级的DOCa级别中的“王者”——Gran Reserva级别,同时还有西班牙“皇室御用”产品的标签,产品力毋庸置疑。

而与“常规年份”相对应的,就是西班牙里奥哈产区的特色“老酒”——菲斯特一世系列老酒,它与菲斯特圣象干红葡萄酒一同成为品牌跻身中国高端市场的“主力军”。

1955-2005年,菲斯特一世共推出38款年份老酒,且推出后便不再生产发行,具有不可替代性。稀缺的老酒资源,使其成为不少葡萄酒爱好者、收藏家们追捧的对象。

而名庄荟不仅拥有其全部38种年份的老酒资源,同时也是现今全球菲斯特年份老酒拥有量最大、年份种类最完善的葡萄酒经销商。把握优势资源,加强输出里奥哈老酒属性概念,强化菲斯特高端产品领域占有率,是名庄荟2022年主打的核心品牌战略之一。

 两组数字、一个单品,装着名庄荟什么梦?

“里奥哈之王”交出同比增长97%的优异成绩单

全渠道布局时代,名庄荟以自身“多渠道、多终端、多场景”的优势,为菲斯特葡萄酒产品进行了全渠道铺设。

在传统渠道方面,名庄荟以浙江、广东等传统红酒消费大省作为基础,加码华北等潜力市场的客户开发,并针对西部地区、华中地区、东北等机会区域的特性,制定区域市场专属个性化服务,推进菲斯特葡萄酒的全国市场布局。

在线上渠道方面,名庄荟助力菲斯特葡萄酒登陆当下主流线上电商平台,覆盖天猫、京东、唯品会等渠道,同时紧跟直播销售热潮,与线上带货红人合作进行直播销售,在保证线上销量的同时,赢得无边界的宣传效果。

 两组数字、一个单品,装着名庄荟什么梦?

在名庄荟的未来蓝图中,每个战略品牌都规划做到上亿规模。菲斯特葡萄酒作为名庄荟五大核心战略单品之一,仍有至少十倍以上的市场增长空间。因此,在渠道铺设框架的基础上,2022年名庄荟将更加注重菲斯特葡萄酒的系统性品牌营销,借助渠道的力量,放大品牌效应和话题效应。

菲斯特葡萄酒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不仅将在产品营销层面针对酒品本身特点,进行概念输出,教育消费者;还会根据品牌特性,加强品牌宣传与销售渠道的紧密联系,积极进行事件营销,推动线上线下跨界合作,开发品牌可能性;同时,也会根据销售渠道规划,更加合理化品牌线上线下的推广比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