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物美3.8女神节消费趋势大揭秘:男性购买卫生棉数量激增

资讯 TOM    2022-03-10 17:58

卫生棉、鲜花、面部保养品等女性日用品,在刚刚过去的3.8女神节上购买量激增,更有意思的是,随之增长的是购买这些女性日用品的人群——男性顾客。

3月1日-8日之间,物美集团基于多点Dmall零售联合云开启了线上线下全渠道3.8大促,据Dmall OS大数据平台显示,女性日用品销量较上月同期增长了90%,销额较上月同期增长了88%。男性消费者在这段时间内购买女性生活用品的数量也呈直线上升趋势。销售量比上月同期增长93%,销售额比上月同期增长94%。

物美3.8女神节消费趋势大揭秘:男性购买卫生棉数量激增

随着女性社会地位的提升,女人不再是生活的配角,永远围绕家人而失去自我的群体。当代的女性独立、果敢。在前不久某视频网站推出的一个调查中显示,现在和未来什么样的男人更受欢迎?得出的结论竟是:暖男。会体贴女性、会做饭、懂生活的男性更受欢迎。原因是由于现代女性经济更独立,因此“事业有成”不再是她们配偶的首要条件。从这些有趣的数据来看,确实也印证了这一点。女性在越来越多地被关爱和呵护着。

与此同时,女性也会通过自己的买买买行为,构建与自我、家庭和消费的新连接。在某种程度上,女性如何挣钱又如何花钱可以反映出时代的特点。当 “悦己”、“个性化”成为女性消费的新态度,“她经济”也被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物美3.8女神节消费趋势大揭秘:男性购买卫生棉数量激增

中国拥有4亿年龄在20-60岁的女性消费者,早在2020年,女性消费市场规模就已突破了十万亿元。那么这些80后、90后女性主力军都把钱花哪儿了?又是什么支撑起了庞大的万亿市场?

根据3.8女神节期间物美针对女性购买力数据的分析显示,女性用户在购买日用品、奶制品和进口果蔬上的占比巨大。在备受女性青睐的TOP10产品中,位居首位的就是奶制品,其次是进口香蕉。可见,女性在关注美丽的同时,越来越关注营养供给,同时对品质要求越来越高。我们同样梳理了在3.8女神节期间,这些TOP10产品的增量情况,结果显示,这些商品的销量和销售额增幅全部在80%以上。女性自主地买买买行为也越来越朝自我提升,自我保养上发展。

实际上,“她经济”一直在风口上。从美妆、内衣等女性消费者为主的行业,到运动、电子、酒业等行业,“她力量”已经无处不在。

物美3.8女神节消费趋势大揭秘:男性购买卫生棉数量激增

据CBNData消费大数据显示,在2021年,女性贡献了65%以上的无性别服饰成交额,“她们”的代餐消费规模约等于男性的2.5倍;知识付费平台千聊也有数据显示,在健身、理财、职场相关的知识付费订单中,“她们”同样占据了近七成比重……

“她经济”是细分出的市场,而每一个细分市场又再次为她经济提供了可观的市场规模。女性消费意识的转变,不是用消费去定义自己,而是打破那些看不见的边界,走向真实的自我。

悦己、悦人,“她们”正在改变世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