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届中国陶瓷儿童青少年作品展征集启事

资讯 TOM    2022-03-22 13:31

 

 首届中国陶瓷儿童青少年作品展征集启事

各省、市教育行政部门,各中、小学校,各美术培训机构:

为培养全国儿童青少年中国文化自信,提升儿童青少年民族文化审美素养,陶冶儿童青少年高尚情操,塑造未来美好心灵、激发创新活力,鼓励广大儿童青少年通过陶瓷艺术语言的创作,释放心灵之力量,展现中华陶艺之秀美。现“首届中国陶瓷儿童青少年作品展”开启作品征集。

一、大展宗旨

陶瓷从华夏文明走向世界,一直谱写着中国的文化精神。“瓷艺中华”——中国陶瓷儿童青少年作品展,旨在响应党的号召,面向全国儿童青少年的公益活动,以陶瓷语言技艺激发全民文化创新创造的活力,树立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新艺术文化强国。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央美术学院

景德镇陶文旅控股集团

承办单位:

中央美术学院少儿美育教育研究中心

景德镇陶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中央美术学院陶瓷艺术研究院

协办单位: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陶瓷分会

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陶瓷专业委员会

艺术总监:吕品昌

策展人:郑勤砚、黄胜、黄镇

三、评选委员会

由组委会聘请有关专家组成。

四、时间地点

2022年7月5日—2022年8月20日

中央美术学院陶溪川美术馆(景德镇)

五、展览规模

展出入选陶瓷立体作品100件。

展出入选陶瓷平面作品100件。

展出儿童青少年教师陶瓷教学36案例。

六、参展要求

1.年龄要求:2022年7月1日前未满18岁的青少年。

2.作品内容:以陶瓷语言和技艺表达为主,可结合其他材料进行综合表现;最大长宽高不超过30cm*30cm*30cm;具有原创性,不得抄袭他人作品。

3.展览组别:本次展览将分为U12-少儿组、U15-初中组和U18-高中组三个年龄组。年龄组按学龄划分,2009年9月及以后为U12-少儿组;2009年8月及以前、2006年9月及以后为U15-初中组;2006年8月及以前为U18-高中组。

4.教学案例:老师以教案的方式投稿。

七、报名方式及报名注意事项

请知悉下文全部注意事项后进行填写,并确保报名链接地址中所填信息全部真实有效。

1. 大展征稿采用网络报名的方式,送展作者请于2022年6月10日24时前完成报名。

2.报名表百度网盘下载地址:

3. 报名表及作品图片和教学案例发送邮箱地址

4. 每人报名限一次;报名作品不超过3件;严禁一稿多投。

5. 电子邮箱及手机号将用于入围信息通知、问题信息核实;通讯地址将用于入围作品的回寄,填写完毕请认真核对。

7. 学校、机构组织等团体报名,请在学校一栏填写统一名称。

7. 不接受多人合作作品。

9. 本展览不收取参展报名费。

9. 入选作品送展的物流费用由作者自理。所有入选作品,展览结束后退还作者,退件物流运输费用由组委会承担。

八、作者待遇

1. 本次大展在U12-少儿组、U15-初中组和U18-高中组三个年龄组中,评出最佳创意作品9件、最佳造型作品9件、最佳制作作品9件、评委提名作品18件。

2. 三个年龄组共将产生优秀小作者60名,由组委会颁发纪念牌。

3. 邀请入选教学案例的老师参加展览研讨会。

4. 组委会向参展作者颁发证书。

九、咨询电话

中央美术学院陶溪川美术馆参观须知

Taoxichuan Art Museum of The Central Academy of Fine Arts guidelines

开放时间 Opening Time

周二至周日 下午3:00 -- 晚上10:00

TUE--SUN 3:00 p.m.--10:00 p.m

地址 Adress

江西省景德镇市珠山区新厂西路150号

陶溪川文创街区B9

Building B9,Ceramic Art Avenue,No.150,

XinChang West Road,ZhuShan District,JingDezhen City,JiangXi Province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